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党员“夫妻档” 同心战疫情

时间:2022-05-01 19:18:0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有一种担当叫“疫”战有我,有一种浪漫叫“疫”起同行。连日来,在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满春园社区,一些夫妻档志愿者,“疫”往无前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当中,为筑牢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binary_middle.do (15).jpg

  在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廖全英和吴晓,他们都是“50”后,两人的年龄和为146岁,这是他们第三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是满勤。

  吴晓和廖全英都是退休工人,他们也是社区老党员,党龄32年,两人是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本轮疫情出现时,两位老人第一时间同时请战,要求志愿参与第一线,绝不反悔。当听到“绝不反悔”的时候,在场的社区干部既佩服又感动。他们夫妻二人按照社区的工作安排,工作积极主动,一个人手拿喇叭、一个人维持秩序,他们在小区里来回穿梭巡逻,让大家下来做核酸,做完核酸劝导居民回家。

  王晓娟,是金凤区良田回民中学的一名普通中学教师,丈夫茹加虎,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

  茹加虎说,作为一名红十字人,人道、博爱、奉献是他们的宗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他们的本能,每年的学雷锋日、防灾减灾日、世界红十字日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武汉疫情、河南水灾,他们都曾派队员逆行出征,传递生命大爱是他们应尽的责任。面对疫情,更要挺身而出。

  凌晨五点,他们夫妻二人就到岗位,他们既是核酸检测采样点上的扫码人员,也是封控小区的物资配送员,两人推着推车把需要的物品及时送到封控人员家中。他们说:“我们只是抗疫中的一员,身边还有很多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基层干部等抗疫力量,我们都献出一份力量,就能汇聚成强大的合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迎来最美的春天。”茹加虎说。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硬仗,唤起了无数的工作人员前赴后继。他们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斗。

  在这危机时刻,封控小区住户西夏区总工会职工路杰与在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妻子崔惠芳,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备,在积极承担起单位线上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外,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向社区请缨,加入了疫情志愿服务队,负责转运居民生活物资、核酸扫码录入、人员疏导等工作。

  平日里,他们共同守护“小家”;疫情下,他们并肩逆行,奋力守护“大家”。他与她是最亲密的爱人,也是最默契的战友,他们用爱和坚守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他们夫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关键时刻不允许我们退缩,只有不折不扣地执行防控要求,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