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明星”驾驶员杨彦锋:我是幸运公交人

时间:2022-04-28 22:11: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9年公交驾龄,安全行车80多万公里,零事故、零投诉,月月超额完成任务……这串数字,是银川公交公司驾驶员杨彦锋7000多天风雨无阻的工作答卷。同事开玩笑说,她这个女司机,可是正儿八经的“明星”老司机。

downLoad-20220428220223.jpg

  杨彦锋是银川市公交公司102路公交驾驶员,1999年进入银川公交行业,做了4年售票员,19年驾驶员。她所在的102路线,发车最早,收车最晚,班次多、线路长、客流量大,车难跑,运营时间长,任务很难按时完成,驾驶员工作非常辛苦。但杨彦锋不怕困难,反而更多了一份责任心,自觉按五星标准要求自己。而女性特有的认真与细心,也成为她的优势,她一直思索着把公交车变得更加温馨,于是,她在自己的公交车里增设了便民箱,配备了晕车药、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药品,并根据季节变化,做适当的调整。

  除了对乘客热心,杨彦锋还有一股不服输的“女汉子”劲头。2016年11月,在银川市公交公司三分公司的支持下,她提出将每月节气300方以上的车和他们线上出名的“超气大户”的车进行对调,看看是车的问题,还是驾驶技术问题。“那辆车是大家公认的‘超气大户车’,修理工、技术员、生产厂家都无可奈何,想挑战的确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我还是想试试”,杨彦锋说,从换车那天起,她像照顾孩子一样呵护它, 慢慢的,车辆在运行中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月底公布任务和耗气时,出乎所有人意料,“超气大户”的车非但没有超气,甚至还节气175方。而平时,这辆车每个月超气将近200方。

downLoad-20220428220230.jpg

  杨彦锋还是一名热心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20年春节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公交停运,白天她积极参加金凤区南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晚上参加分公司保障点保障任务,2021年10月22日,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突袭 ,她和同是驾驶员的爱人将女儿托付隔离的姐姐照看,双双报名参加分公司抗议疫保障车队,并且捐献了2000元的物资。杨彦锋说,这些也不算什么,在疫情面前,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

  杨彦锋说,回顾自己23年的工作经历,她觉得能够在城市公交平台,用优质的服务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自己很幸运。她会用一颗进取心,用热情和激情,做最美银川公交人。

  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