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不文明曝光|清明假期火车站出行 别让不文明行为影响心情

时间:2022-04-04 16:51: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火车站作为城市的窗口之一,每天都有不少人从这里出发去往另一个地方,又有不少人从不同的城市来到这里。随着城市的发展,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大部分的旅客都能文明出行,但是也有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影响大家的出行心情。

  4月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银川火车站看到,在火车站东侧的道路边,有不少出租车停靠在这里,排起了一条“长龙”,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甚至挡住了公交车站,妨碍了公交车进站,给乘车市民造成了极大不便。记者注意到,在火车站东侧的广场上设置了不少提供休息的座椅,此时明明有不少空座位,但是却有一名男子坐在座椅的扶手上,脚踩在座椅上,旁若无人的跟一旁的女子闲聊。还有的旅客将鞋脱了,盘坐在座椅上。在火车站的东出站口,不少人在这里扎堆闲聊,还有人在招揽乘客。

  记者还在广场上发现,广场虽然设置有专门的吸烟区,但还是有一些旅客在广场各处吞云吐雾,并将抽完烟的烟头随地丢弃,还有人在广场上不戴口罩,随地吐痰。就在记者走访时发现,一名大爷将自行车骑到了广场上,见此情况,正在广场上巡逻的志愿者将大爷拦了下来,劝导其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点。

  “广场不让上自行车、电动车,我们就会劝导他们,让他们将车辆停放到指定的位置。火车站毕竟是一个文明的窗口,我们在这志愿服务,就是为了大家出行方便,而且不要让一些不文明的人随地吐痰扔垃圾,希望市民在出行都注意言行举止,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志愿者马秀红说。

  记者马鑫 王浩 实习生官金钰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