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宁夏交警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时间:2022-04-01 19:01:1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3日至5日,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预测跨省交通出行需求减弱,但区内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结合往年规律研判,清明节期间,群众集中前往区内各陵园墓区祭扫、踏青出游活动增多,交通流量将大幅度提升。届时,我区京藏、福银、青银高速公路和进出城市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陵园墓区周边道路、景区周边及城市近郊农家乐附近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提升。为确保全区清明假期道路畅通有序,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22年度清明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为群众假期交通出行提供指引。

  放假安排:2022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星期日)至5日(星期二),放假三天。

  通行政策: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继续执行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

  交通流量预判

  一、易拥堵时段

  从清明假期交通出行特点来看,预测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6时至22时、4月3日(假期第一天)9时至12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4时至20时。

  二、易拥堵路段

  福银高速银川南收费站至永宁路段,福银高速与京藏高速分岔口处(由北向南方向)、恩和枢纽至清水河枢纽段、桃山至李旺段、桃山立交处、固原至三营路段;

  京藏高速石喇叭立交路段(由南向北方向);

  青银高速银川东至滨河新区路段;

  定武高速宣和至中卫路段;

  银川绕城银川南至贺兰山路段。

  三、易拥堵收费站

  银川南环、银川东、贺兰山路、贺兰山东路、马儿庄、红寺堡、盐池、同心、桃山、李旺、甘塘、固原等高速公路收费站。

  四、车流量易饱和服务区

  京藏高速天湖服务区;福银高速同心服务区、固原服务区;青兰高速泾源服务区;定武高速马儿庄、中卫服务区。

  特别提示:受疫情防控检查影响,个别高速收费站口会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现象,请提前下载“我的宁夏”APP进行场所码登记,并通过“宁夏交警”新浪微博、交通广播和导航软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收费站绕行,避免拥堵。遇排队等候时请驾驶员耐心等待,理解支持,有序通行。

  交警提醒:

  1.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当地祭扫和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聚集;有出行计划的游客,需提前做好出行准备,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测温验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2.出行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制动性能良好。掌握沿途天气信息,通过“宁夏交警”新浪微博、交通广播和导航软件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3.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注意礼让行人。驾乘车辆时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择适合其身高体重的安全座椅。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或三轮车时,请务必全程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自身安全。

  4.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精力充沛,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5.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各行其道安全行驶,遇车流量大时注意排队前行,切勿超车插队,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驶出高速提前变道,严禁在出口位置紧急、随意变道。若错过出口,请继续行驶至下个出口掉头,切勿在高速公路掉头、倒车或逆行。在高速公路遇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牢记: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6.驾车行经农村地区,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或行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提前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会车。春耕农忙时节出行较多,面包车超员及拖拉机、农用车、货车货箱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及超员车辆出行,更勿客货混载。

  7.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活动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相互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主动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