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室内冰场客人多,冰上运动受青睐

时间:2022-02-03 18:34: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天时间。2月3日一大早,络绎不绝地滑冰爱好者光临银川建发大阅城冠军冰场,这些市民上至六七十岁、下至三四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假期,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送出祝福。

  今年60岁的王欣接触冰雪运动已经很多年了,他和朋友一起组织了一个民间冰球队,在他看来,北方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相应的运动,而到了冬天,最能让人身心都得到享受的就是冰雪运动了。通过练习冰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和意志,还能提高自己的素养。“我们看到电视上的冰球比赛都比较激烈,但其实冰球是一种很绅士的运动,冰球手在运动的时候都非常讲究礼让。”王欣说。

  这个夏天,王欣4岁的小孙女从南方远道而来,从来没有见过冰雪的小姑娘被爷爷带着,不仅见识了公园结冰的湖面,也来领略了一下专业的冰上运动。“祝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站在冰面上,小女孩开心地说。

  身材高挑的杨女士在冰场里做出各种专业动作,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冰雪运动,在上海读大学时,就利用业余时间接触过,后来银川有了室内冰场,她更是这里的常客。“我从这个冰场建成开始,就一直在这里滑冰了,见证着越来越多的银川市民开始了解、喜欢上这项运动,觉得挺高兴的。”杨女士说,冬奥会即将开幕,她希望国家队的运动健儿们都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发挥出自己最强的实力,取得好成绩。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确实带动了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冠军冰场的教练任兵说,他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冰场里每天的客流量可以达到400到500人,为了更好地推广冰上运动,冰场还推出了假期特色班,来给孩子报名的家长也很多。

  记者 吴璇 齐峰 张佳丽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