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一线故事丨马玉明:帮人一把 乐善一生

时间:2021-11-20 19:02: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0日,刚刚忙完疫情防控封控点帐篷拆卸的马玉明,在小区里和村干部商量组织一次献血活动。自10月21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金凤花园A区封控第一个单元开始,到11月19日全部解除相应管控措施,近一个月时间,马玉明忙碌在各封控点,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组织核酸检测,他都冲在一线,每天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

1637403059562060091.png

  在双渠口村,提起马玉明无人不知,他的热心家喻户晓。马玉明从小受父母熏陶,明白一个道理:帮人一把,乐善一生。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便立刻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3号楼的居民,你们今天解除相应管控措施了。”11月19日上午,在双渠口村做完一切手续后,马玉明激动地用小喇叭喊道,恭喜的同时,他叮嘱大家:无论什么时候还得注意个人防护,不要放松防控意识,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

  马玉明看到颐和城府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就让妻子马淑珍来帮忙做饭。一日两餐,每天至少做20多个人的饭,最多时一天要做40人的饭,一天下来,腰酸腿僵。尽管如此,马淑珍毫无怨言。

  “社区工作者那么辛苦,我累点没啥。”马淑珍说。在马玉明的影响下,妻子也主动做起公益,参加无偿献血、捡拾小区垃圾、宣传文明养犬和文明出行等。

  自2005年第一次献血开始,马玉明便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16年间从未断过。无论是无偿献血现场,还是疫情防控一线,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不仅自己做公益,还带动家人,亲戚朋友一起做,用他的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今马玉明在做公益的路上不再是一个人,妻子、女儿、外甥都成了他的“后援团”。他还带头在颐和城府社区成立了无偿献血服务队,带动近12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

  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