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宁”聚力│疫情防控进行时 下沉干部以爱传递温情

时间:2021-11-17 18:52:1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支队伍,由自治区体育局的下沉干部组建,他们积极有担当,用心做好疫情防控,用爱传递温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街道、社区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binary_middle.do (204).jpg

  “许工”的微信群

  “你好许工,这是我父亲目前需要的物品:盐两袋、西红柿2斤、馒头4个、手擀面条2斤、黄瓜3根、酒精2瓶、84消毒液,牛奶一箱。”这是“许工”驻守防疫点微信群里最常见的消息,有位独居老人封控在家,因为乡音太重,一直由女儿代为沟通,“许工”周全细致的服务和回复,着实让老人和他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踏实和温暖。

  “许工”是封控单元居民对许金明的爱称,之前有居民家里的小电器坏了,许金明知道后主动帮忙维修,谁的手机软件不会操作,他都帮忙弄好。夜班人少时,他也和其他年轻人一样轮流上岗。怕志愿者们冻着,他还从家中拿来厚实的毛毯、热水袋等保暖物品让大家使用。

  疫情防控以来,许金明参与巡查值守、防疫宣传、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充实了社区一线工作力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社区守好‘最后一道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许金明说。

  “叫我小宋就行”

  “大家叫我小宋就行,有啥需要帮忙随时联系我。” 说话的是宋洪伟。“小宋”其实不小了,今年已经52岁了。银川发生疫情后,考虑到宋洪伟的个人实际情况,单位安排他在办公楼里值班,但宋洪伟却说:“还是安排我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工作吧,我在基层工作过,有经验。”就这样,宋洪伟来到了湖畔嘉苑小区志愿服务点。

  宋洪伟的身体不太好,2019年3月做过手术,药不离身。他爱人是西夏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早出晚归,有时还回不了家。家里还有90岁高龄的老母亲。每天,宋洪伟安排好母亲的生活后就到志愿服务点工作。是他的班,他尽心尽力,不是他的班,他也帮着值。

  11月3日,因为下雨志愿服务点的帐蓬进了水,还四面透风。宋洪伟从家中拿来工具维修加固,并从物业处借来铁锹将帐蓬四周用土围住,防水又保暖。服务点封控的单元楼内有一位老人,从群里知道了宋洪伟的电话,专门给他打电话致谢:“小宋,食品、蔬菜我收到了,感谢你对我们的关照。”宋洪伟回复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叔保重身体,有事您吩咐。”

  宋洪伟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己也应该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社区一起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我是党员我必须上”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上。”李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当前,他主动联系金凤区长城中路林湖左岸社区并及时到位。

  为了服务好封控单元的居民, 李龙提着沉重的生活用品,一趟趟地送到封控楼下。除此之外,他积极配合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点执勤、防疫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封控点消毒等工作。饿了,吃几口饼子;渴了,就喝口白开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值守期间,李龙1岁多的儿子因为着凉发高烧在医院输液,正是需要父母照顾陪伴的时候。但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候,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白天他做志愿服务,晚上替换爱人照顾生病的儿子。妻子对他说:“你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刻必须挺身而出,一定要做好自身防防护,家里有我呢。”淳朴的话语,坚定了李龙与疫情抗击到底的信心。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