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丨朱洪涛:坚守一线 守护辖区百姓健康

时间:2021-11-15 15:53:3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朱洪涛是金凤区鲁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中,她一直坚守在一线,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共同奋战,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看一下,手套、护目镜……都带了吗?”“带了,齐了。”朱洪涛从事护理工作已经有33年的时间了,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准备和同事一起去给封控单元内的居民做核酸采样,每天的工作状态都是马不停蹄。她说,这是他们近期工作的常态,出门尽量轻装上阵。在零下的气温里,她们的白大褂外只披了一件薄毛衣,带上必要的防护和核酸采样装备,就出发了。

  “像这样的核酸采集,每天要爬多少趟楼?”面对记者的问题,朱洪涛想了一下说:“最多的时候要爬20多趟吧,小区有电梯还好,有的没电梯,爬下来衣服后面全部都是湿的。记得有一次我爬楼梯上去,整整喘了1分钟,居民还安慰我说不着急,休息一下再采。”

binary_middle.do (167).jpg

  虽然已经51岁,体力不如年轻人,但是朱洪涛的坚持却一点不输年轻人。她所负责的区域共有168个封控点,最多的时候一天要给3000多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从10月18日开始,她就带头住进了办公室,开始闭环管理,到现在都没回过家,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喊苦喊累,更没有退缩一步。年轻的同事都觉得她像一个大家长,不光能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还时刻关注大家的身体状况和情绪。

  朱洪涛说,自己作为带头人必须要以身作则,再加上同事们的支持、家人的理解和鼓励,都给了她坚守抗疫防线的无限力量。“奉献、奉献、再奉献!”这是朱洪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誓言,也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

binary_middle.do (166).jpg

  记者 钟晓敏 李博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