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黄沙古渡:多举措倡导文明旅游

时间:2021-06-14 21:44:12 来源:记者徐芙蓉 见习记者 马志伟
分享到:

  随着西北黄河流域民俗文化的逐渐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不远千里来宁夏看沙漠、骑骆驼,不论是为了保护黄河流域的生态还是展现良好的地域风貌,假期文明旅游的宣传都不可或缺。

QQ截图20210614174139.png

  作为国家4A级原生态旅游景区,黄沙古渡于2006年正式开园,拥有着32.4平方公里的面积。在这里,黄河、沙漠、贺兰山尽收眼底,游客可以早晨看日出、傍晚看日落,还可以露营看星星。端午假期,记者来到黄沙古渡时,发现从景区入口到景区内的各个驿站,文明旅游的宣传语随处可见,旅客们都表示游玩过程中,体验非常好。

QQ截图20210614174132.png

  记者还发现,在景区内有很多志愿者,有些在引导游客去往下一个场所,有些则在捡拾垃圾。

  据了解,黄沙古渡景区从多个方面加强文明游园的宣传,首先,在线上进行多渠道倡导文明出游;其次,组织景区内商户和工作人员成立了文明志愿小分队,不定期进行志愿活动;也通过加强对景区内垃圾桶、导引牌、广播等设施的管理,让文明旅游在景区内随处可见。

QQ截图20210614174124.png

  在景区工作了7年的马江灵告诉记者,随着文明旅游的不断宣传,游客们意识确实也有所改变。“游客到景区后,不会因为人多而躁动,都会选择主动去排队,这是一个大的改变。游客手里拿着垃圾也不会随便丢,都会去找垃圾桶,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在游玩过程中遇到到插队的,很多游客都会主动去制止,我觉得这些变化真的非常好。”马江灵说。

  端午假期,倡导不停歇,文明不止步,在此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宁夏,感受别样的诗与远方。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