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文明旅游丨端午假期文明作伴 一路风景更美好

时间:2021-06-12 23:25: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又是一年端阳至,“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6月12日,也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虽然夏日炎炎,但依然挡不住大家外出游玩的脚步。

  金凤区森林公园碧水环绕、绿树成荫,受到了许多市民的青睐。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在公园内休闲娱乐,脸上洋溢着笑容。“公园绿植多,空气很清新,让人感觉特别清爽。这里有山有水,也有孩子玩耍的设施,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市民周女士表示,公园氛围很好,特别温馨。

  在游览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旅游,注意维护园区的公共卫生,主动将垃圾扔到垃圾箱内,文明使用园区的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但是,也有了极个别的不文明现象,比如,包装纸屑未及时清理、吸烟后随地乱扔烟头、在火车道内拍照等。

  “之前看见过有人随地扔垃圾。但是孩子看到了,会捡起来再扔到垃圾桶里面。”陈女士表示,平时也会对孩子在文明旅游方面进行引导。

  “有的人会在园里抽烟,还有些人边走边抽,抽完就把烟头扔地上。”谈到园区个别市民抽烟的行为,市民杜先生表示特别反感,“我们平时在这方面非常注意,到哪儿玩,离开时都会把垃圾等全部带走,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我们的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出力。”

  “爸爸妈妈以身作则,对孩子而言就是最好的教育。”游园市民王先生谈及平时带孩子出游,更加注重利用家长的言传身教影响孩子。

  为了引导市民文明游园,给大家提供一个更舒适的游园环境,森林公园办公室科员辛凯介绍,在管理方面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对全体员工进行文明引导的培训,让大家在这方面能进一步规范。其次,对园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每天组织全园员工对公园全区域进行垃圾捡拾,以维护园区的良好环境。

  “森林公园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对游园市民进行文明引导,比如园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游园的提示,运用公园内的广播时常提醒大家文明游园,还增设多处文明游园的提示栏,对大家进行宣传引导。”辛凯说。

  文明旅游,有你有我。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享文明旅游!

  记者 朱红杰 见习记者 刘懿薰 马志伟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