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猜灯谜 踩气球 品汤圆 八一社区居民共迎元宵佳节

时间:2021-02-25 21:13: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年快乐!”“元宵节快乐!”......伴随着一声声节日的问候,2月25日下午4点多,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八一社区辖区内八一小区的广场上,来自周边各个小区的居民们正三三两两地赶来,准备参加社区举办的“喜迎元宵节 共驻共建促和谐”主题活动。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挂着20个灯笼,每个灯笼上都挂着一张纸条,上面有许多跟元宵节有关的灯谜,居民猜出了谜底,就可以拿着灯谜去兑换洗衣液、纸巾、围裙等生活用品。“这次活动搞得挺有意思,游戏内容很丰富,氛围也特别好,我们都玩得挺开心的。”家住八一小区的马静杰阿姨猜到了一个灯谜,她提着兑换来的奖品高兴地说。

  而在另一边,20多个颜色各异的气球被放在广场正中,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人踩爆一个气球,里面有“祝福券”和“有奖券”两种,祝福券上写着节日的祝福、有奖券则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现场还有志愿者即时为居民剪窗花、送祝福。

  除了这些活动外,社区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烟花爆竹兑换点,居民可以拿着家里没有燃放的烟花爆竹来兑换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提着汤圆,分别到3户辖区空巢老人的家中进行了慰问,八一小区87岁的文西兰阿姨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汤圆后,高兴地连声道谢:“你们想得真周到,还惦记着来给我送汤圆,我真的太高兴了。”

  “我们希望能借元宵佳节之机,通过这次活动在社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气氛,促进辖区共建单位和居民的联系,共同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美好的社区。”八一社区精神文明专干裴文超说。

  记者 吴璇 周晓彤 杨小龙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