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元宵佳节去哪“闹” 社区活动扭起来

时间:2021-02-25 20:45: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2月25日下午,兴庆区大新镇燕祥社区在燕祥家园中心广场举行了“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元宵节活动。

  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燕祥社区秧歌队的精彩表演,让居民们亲身感受到了民间秧歌的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同时极大地丰富了节日期间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什么?这个灯谜我知道,就是实现共产主义。”一位居民兴奋地拿着灯谜字条告诉记者,社区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史、奋斗史制作成灯谜,让大家感受节日欢乐气氛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

  除了有猜字谜环节,活动中还增添了踢毽子比赛、摸“福”字游戏、拍全家福照片以及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的环节。居民蔡兰萍表示,社区今年组织的元宵节活动不仅内容丰富,意义非凡,通过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既为居民营造安全环保的生活环境,又有实用的奖品可以领取,一举两得。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传统节日的文体娱乐活动,营造辖区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关心居民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聚在社区很开心,同时也融洽了感情,和谐了邻里关系,以后社区还会将这一传统文化活动延续下去。”燕祥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赵雪说。

  记者 姚蕾 王昊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