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

微电影盛典 无人机竞赛 喜剧展映——三场盛会同时亮相银川

时间:2020-10-30 17:05: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珊 牛云铭)黄河映辉庆盛典,贺兰金秋迎宾朋。10月29日,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第三届“喜幽优”喜剧短视频展映、第五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银川邀请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举办。

  国内210所高校、国外30多所高校的5000余部作品报名参加微电影盛典;近40支国内高校实力派无人机飞行团队来宁夏开展外拍创作,决战“科德杯”。参赛作品从题材选择、创作手法都优于往届,呈现了社会百态、人间冷暖,与当代观众趣味密切契合,有些喜剧创作幽默感人且饱含智慧。更可贵的是,参赛作品中既有生动感人的抗“疫”故事,也有反映脱贫攻坚的上乘佳作。

  盛会的隆重举办,成为促进高校传媒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文化交流的优秀平台。

  近百位知名专家助力微电影盛典

  从今年4月起到9月底,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就收到国内外240多所大学5000余部参赛作品。为保证竞赛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来自国内高等学校、行业与专业机构的学者、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初评。

binary_middle.do (37).jpg

  原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原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戏剧与影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胡智峰教授,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会长张福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业界专家、知名人士担任终评评委。

  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至今已举办九届,参赛作品质量也越来越高,全球文化不断升级,移动终端的普及让短视频制造与创作飞速发展,中国文化走出去是大势所趋。今年的参赛作品,既弘扬主旋律,又有很多极具个性的视频佳作。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培育影视人才、创作影视佳作、促进影视行业交流互建、成就青年实现梦想的舞台。

  无人机牵领青年学生探索广阔世界

  作为首个国内高校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活动,一年一度的“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备受关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由全国报名选拔调整为组委会特邀参赛,共邀请国内近40所高校、190余名师生携带近百架无人机前来参赛。

binary_middle.do (38).jpg

  无人机作为一个新的影视教育手段,在影视教育和创作方面有无限空间。在艺术层面,从影像到叙事、从制作到创作的巨大拓展,无人机航拍在技术、艺术与功能上的进步为将来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航拍大赛银川邀请赛,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内蒙古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上海立达学院等高校派出了高水准、有实力的参赛队,前来角逐“科德杯”。10月25日—27日,参赛选手在沙湖、贺兰山岩画、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览山公园等地进行了取景拍摄,10月28日剪辑创作完成了参赛作品提交组委会,参赛作品在上传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后迅速引起网民和青年学生的强烈反响,当日点击量就突破1150万次。

  盛大晚会嘉奖参赛选手 明星加盟同唱奋斗之歌

  10月29日晚7点,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第三届“喜幽优”喜剧短视频展映、第五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银川邀请赛颁奖晚会在宁夏大剧院举行。

binary_middle.do (36).jpg

  晚会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与赏心悦目的歌舞表演中融合举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火箭军部队国家一级演员张华敏演唱的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带领在场观众走进记载光辉的流金岁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为大家带来电影《咱们的牛百岁》中的插曲《双脚踏上幸福路》和歌舞《送给你》,两首歌都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脚踏实地奋斗的肯定。

  在歌舞声中,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创意、最佳制作、最佳摄影等奖项依次揭晓,评委会大奖花落北京电影学院。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