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学校食堂设立“双总监”,拧紧食品安全“双保险”

时间:2024-03-28 14:58:3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承包经营的餐饮公司和学校,各设一名食品安全总监,互相监督、优势互补。”日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辖区内学校食堂的新管理模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创新工作举措,对由餐饮公司承包经营的学校食堂推行“双总监+双线管控”责任制,用“双总监”制度,拧紧食品安全“双保险”。

  学校食品安全总监主要负责拟定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等。企业方食品安全总监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负责指导、监督、协调和解决加工、烹饪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对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管理,督促食品安全员建立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将食品安全贯穿于学校食堂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

  同时,健全考核机制,实行有奖有罚。校方对餐饮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定期进行量化考核,对量化考核不达标的餐饮公司予以清退。餐饮公司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奖惩激励制度,“双总监”共同监督对食品安全管理、重大隐患排查等方面作出贡献的档口或个人给予奖励和表彰;对出现食品安全隐患、发生事故负有责任的档口或个人视情况作出扣减待遇或辞退等处理。

  截至目前,兴庆区23家承包或委托经营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总监”已配备到位。

  记者 李博豪 王浩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