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2024宁夏冰灯花灯葡萄酒美食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时间:2024-01-26 20:28: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鲍淑玲)1月26日,“龙年大吉 金凤展翅”2024冰灯花灯葡萄酒美食文化旅游节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上公园亮灯启幕。缤纷璀璨的冰灯花灯展示、健康时尚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销品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演艺体验以及琳琅满目的年货大集、农副产品惠民展销和羊肉美食品尝,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预示着瑞龙贺岁的年味序章,在银川阅海湾正式拉开帷幕。

binary_middle (2).jpg

  开幕现场锣鼓阵阵,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欢快的《龙腾阅海》《花开盛世》等节目轮番上演、来自潮汕地区的非遗文化英歌舞接续上演,伴随着点亮高18米,直径8米的宁夏最大“龙凤呈祥”花灯,阅海湾水上公园全园亮灯。本次冰灯花灯葡萄酒美食文化旅游节以“宁夏红色 中国味道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活动区域总占地26万平方米,由“一园”“一环”“一集”“两街区”“三区”“六主题”“十六大亮点”组成,活动为期30天,分为龙凤吉祥·童梦乐园、新年大集·时代潮园和国潮引领·国风幻园葡萄酒街区、美食街区、阅海湾新年大集等六大创意板块。共设计有35组以龙凤贺新年题材的花灯灯组、冰灯灯组30组、4组以龙凤命名的舞台、16组以龙凤命名的演出互动节目;以及本次活动IP形象“黄河小灵龙”首次亮相银川,以宁夏传统黄河文化、非遗文化遗产等特色为依托,大力营造喜庆的年节氛围,让市民及游客在欣赏之余,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民宿文化的魅力。

binary_middle (3).jpg

  除此之外,本次冰灯花灯葡萄酒美食文化旅游节还加入了“声、影、光、电”等新工艺,结合光影艺术的变换,打造沉浸式视听盛宴。体验内容上还包括非遗文化歌舞节目表演、民俗杂技表演、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酒品鉴、环球传统美食体验、特色农副产品及年货大集等10余项特色活动,展现龙年伊始欢腾喜庆、流光溢彩的崭新面貌,让市民游客感受年味、畅快游玩。

  据悉,为方便市民游客,1月26日起,由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上公园开至金凤万达广场的专属公交线路将开通运营,并根据游客流量及时增加车次。本次冰灯花灯葡萄酒美食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2月25日。文化旅游节期间,银川市还将通过搭建节庆旅游文化新平台,创新旅游要素办节、葡萄酒全产业链办节、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新模式,把节庆活动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各环节,不断丰富节庆文旅产品业态供给,全面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