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发放2023年第一批一次性创业补贴

时间:2023-06-05 20:03: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充分就业则民心安、社会稳。今年,银川市财政部门统筹资金,对在校大学生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首次在银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劳动就业的创业人员,连续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补贴;1年以上的给予12000元补贴,扎实推进就业创业,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创业扶持政策好,让我自主创业更有动力。”近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大学生创业者邵雨薇享受到银川市2023年第一批一次性创业补贴。此次兴庆区共有33名自主创业人员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奖励资金共30.9万元。

  为鼓励和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银川市财政持续加强创业政策落实工作力度,多角度开展创业政策宣传,全方位优化服务、缩短办理时限,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在校大学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从事个体经营等创业者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在实地核查过程中,按照“见本人、见执照、见场所”的原则,认真核对申报材料与实际经营情况的真实性,并对申报补贴的商户进行拍照存档。

  截至4月底,全市(三区)共有105名人员申请自主创业补贴,按照提交申请,受理审核,实地考察、上报复审的申报流程,最终认定95名创业者符合相应补贴条件,目前银川市财政局已拨付第一批补贴资金86万元,支持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迎来了机遇,走向新的高度。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