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378户住房保障家庭成功配租保障房

时间:2023-06-05 19:33: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6月5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银川市举行了湖岸家园、尚美雅居保障性租赁住房线上摇号现场会。此次摇号是今年银川市第二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共发放房源456套,全程使用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摇号功能。最终,378户保障家庭顺利获得配租。摇号全程由银川市国安公证处和70名保障家庭代表参与监督。

  保障性租赁住房门槛低、申请方便快捷、租金合适,可使更多无房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湖岸家园和尚美雅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分别位于金凤区和西夏区,满足了部分新毕业大学生及新市民的住房需求。银川市将继续加大房源筹集力度,优化配租方式,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留在银川,为建设美丽银川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强对保障房的服务与管理,按照《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规范住房保障行为,持续抓好实物配租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动态年审制度落实,通过线上线下、见面与不见面相结合的审核方式,做到资格年审应审尽审。市住建部门协调社保、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等部门进行线下批量数据比对联审,对反馈结果中存在保障人或其共同保障人名下有房产或有商品房购买合同登记备案信息的疑点问题或不符合保障条件的773户家庭,限定时间进行当面核实或办理退房手续。

  同时,对租赁协议已到期当年应审核家庭,特别是对上一年度承租协议逾期仍未进行年审的565户家庭,分类梳理、分析情况,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和上门通知等方式,跟进督促办理见面审核或退房手续。对已实物配租的1860户新就业大学生名单进行整理并致函市人才局备案,切实落实保障性住房动态租住机制,使住房保障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