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今日火热开赛

时间:2023-06-05 15:09: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普及,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工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6月5日上午,由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主办,银川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承办的银川市“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开赛。

  比赛一开始,各参赛队反应迅速、你追我赶,比分不断交替变化。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应答、稳定发挥,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更是达到高潮。队员眼疾手快、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抢答器的响声此起彼伏,上演着一场紧张刺激的“抢分大战”,充分展现了我市职工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银川市住建局代表队五队队员史晨阳看来,比赛加深了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经过长时间非常认真的准备,在这次比赛中拿到了第二名的成绩。我们也会以此为契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注重安全、宣传安全,为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史晨阳说。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提升防护意识、守护生命安全、共促安全发展为主题,题量丰富、知识覆盖面广,竞赛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职业健康、自然灾害预防安全知识,按照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种形式进行。此外,为活跃现场气氛,在每一轮竞赛结束后,主持人和场外观众展开互动,通过答题送出精美纪念品。

  据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宣教科副科长冯思琦介绍,本次比赛初赛共有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工会工作委员会、各产业工会、各直属企业工会33支代表队共99名队员参与,按照预赛成绩选取最优的11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为广大职工营造了讲安全、学安全的良好知识氛围。

  “此次竞赛普及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会的一些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人们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懂安全的和谐氛围。”冯思琦说。

  记者 马鑫 班占洋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