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举办 亮点纷呈助推宁夏枸杞走向世界

时间:2023-05-10 12:10: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至24日,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举行,本届博览会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林协会主办,中共中宁县委员会、中宁县人民政府、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中国经济林协会枸杞分会、宁夏枸杞协会、中宁枸杞产业协会承办。

  本届博览会的开闭幕式设置在中宁杞乡黄河体育中中心,展示展销场馆则在国际交易中心A馆,设置有国际展区、特色中药材展区、企业风采展区、科技成果展区等功能单元。博览会期间共有22项活动,包括前期预热活动15项和博览会期间活动7项。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亮点纷呈,将邀请2到3名国外嘉宾参与主旨演讲和高峰论坛,在展馆中设置国际展区,并搭建以枸杞产品为主的主题馆,邀请国际参展商参展,制作中英双语宣传片,提升全国枸杞在海外的知名度;组织区内知名枸杞企业赴南美、东南亚、香港,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城市举办“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专场推介会,邀请当地采购商、渠道商、知名企业、客户参加现场推介,助推宁夏枸杞品牌国际化。增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专场(红枸杞原创)音乐会、“宁夏枸杞、中宁枸杞”网络达人短视频大赛等与网络头条、无人机灯光秀、时尚话题接轨融合的活动。

  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中宁县还会对到该县投资置业的新办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的生产经营所得税优惠期,尤其是对新增实际固投总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将按照固投总额6%、8%的比例给予奖补,投资越多,奖补越多。

  在相关要素保障方面,项目用地可根据企业自身发展需要,自主选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等多种方式,而在招商引资投融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服务保障方面也由很多优惠政策。

  截至2022年底,宁夏枸杞种植保有面积38万亩,鲜果产量30万吨,鲜果加工转化率30%,精深加工产品达10大类100余种,实现全产业链产值270亿元。按照《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千亿产值发展规划(2023-2030年)》要求,到2027年,全区枸杞种植面积50万亩,鲜果产出50万吨,实现全产业链产值680亿元;到2030年,全区新增面积32万亩,总面积70万亩、鲜果产量70万吨,加工转化率60%以上,实现全产业链产值1000亿元。

  记者 吴璇 宋志书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