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今年“五一”假期 银川文旅“出圈”又出彩

时间:2023-05-08 09:08: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五一”假期,银川市抢抓消费回暖的有利契机,以活动促人气,以展会促消费,丰富假日旅游消费供给,迎来继“春节”假期开门红后又一个客流高峰。银川文旅集团“五一”期间累计接待游客及市民36.38万人次,实现收入786.93万元。其中所属5家景区接待游客10.55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129.74%,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21.25%;实现旅游收入636.17万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48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73%;览山公园引流18万人次;银川国际会展中心观展7.8万人次。

  丰富文旅业态 构建文旅融合新图景

  为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复苏,银川文旅集团积极整合旗下景区资源,根据游客及市民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打通不同消费场景,组织策划了西夏陵“穿梭千年时空”汉服游园会、贺兰山岩画“春游会”、鸣翠湖“大地艺术节”、军博园“真人CS大战集结营”、黄河外滩“国潮文化体验节”等多项活动,提高了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

  “春游热”“文创热”“汉服热”一浪高过一浪,广受游客追捧。银川市始终坚持把基础设施服务提升作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传统景区转型升级,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和湿地自然资源等优势,组织西夏陵、贺兰山岩画开展5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施鸣翠湖规划提升精品景区、黄河外滩实施湿地生态修复、军博园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景区服务功能,为吸引游客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加快推动东西线周边景区联合发展、互相带动,整合区域更多优质旅游资源实现规模效应,不断提升银川旅游资源的品牌影响力。

  按照“天天有声音、周周有宣传、月月有亮点、季季有主题”的思路开展节庆和特色活动,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冬季贺兰山岩画冰峰节、春季鸣翠湖开湖节和芦苇稻草人大地艺术节、览山打卡、军博园相亲联谊会、外滩劳动教育基地授牌等主题活动,以及春季车展、家博会等会展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涌入。主动对接区内外中小学校、教育局、旅行社、社会教育机构等,以“五育教育”和“自然风光+非遗技艺+知识科普+学习实践+旅游”融合方式为抓手,打造以“全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和“做精做响研学旅游主打品牌”为工作主线且彰显新课标理念的研学产品,先后推出“岩画印记”“西夏文木活字印刷体验”“军博不畏险阻走向深蓝”等特色研学课程。

  创新夜游模式,打造“夜银川”新亮点

  览山公园以“美食+美景+球赛”的创新模式,推动夜宵、夜购与夜游、夜娱、夜赏融合发展,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开展“塞上湖城诗画银川”消费大集,吸引市民及游客18万人次,进一步优化夜间消费环境,释放夜间经济消费潜力。

  银川文旅集团始终坚持把宣传作为吸引客流量的重要手段,组织所属景区积极参与周边市场推介和“百城百站”推广,密切与区内外旅行社合作,联合区、市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开展直播抽奖、文创售卖等系列活动,策划了“春游”“夏赏”“秋染”“冬趣”系列宣传主题,陆续推出门票减免、旅游套票、旅游“一卡通”等优惠活动,还走进直播间和各种展会促销,努力扩大银川文旅资源的知名度。

  银川文旅产业的发展有效促进了市场消费,为展会经济注入活力。为期5天的“2023宁夏国际车展”为消费市场聚拢人气,累计参观车展人数7.8万人次,销售额突破4亿元,迎来了久违的火爆场面,同时拉动全市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旅游为一体的“第三产业消费链”全面复苏,推动消费升级,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