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数据看“五一”丨“五一”假期 宁夏接待游客478.8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0.36亿元

时间:2023-05-04 10:48:5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4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充分挖掘“五一”小长假旅游潜力,精心打造热点景区、网红打卡地和爆款旅游产品,开展一系列文旅促消费活动,持续丰富假日旅游供给,全区各地文化场馆、景区、乡村旅游点等人气持续攀升,迎来了今年首个客流高峰。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78.82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137.9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56.17%;实现旅游收入30.36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527.2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88.37%。

  文化过节“人气足”

  假期期间,全区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展示、非遗体验等文化活动,吸引观众走入场馆看展览、赏好剧、读好书。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接待市民及游客18.07万人次。宁夏图书馆开展了《大国工匠——致敬新时代的劳动者主题展》等线上线下展览及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朋友精神文化生活,日均接待市民游客四千人左右。宁夏博物馆在开展好四大常设展览的同时,引进书画展览,满足不同群众的文化需求,日均参观量达到平日4倍。为了更好地提供优质服务,全馆讲解员全部坚守岗位,分时段为游客免费做好讲解服务,满足广大游客的文化需求。

  夜市经济“人气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宁夏各地旅游休闲街区、夜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香气扑鼻的烧烤、动感曼妙的音乐、文化特色鲜明的非遗文创,让这里成为区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的打卡地。小长假期间,全区旅游休闲街区共接待游客203.6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怀远旅游休闲街区游人如织,各式小吃供前来探索的“美食家们”挑选,呈现出一场饕餮盛宴,阅彩城宁夏观光夜市“五一”假期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35%。中卫市向阳街举行了向阳街大漠味集“厨王争霸赛”,开展了电音节、快闪等活动,相关短视频浏览量超500万次,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精彩活动“迎客来”

  “五一”假期,全区各地市先后开展了46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打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银川市开展了“百村千碟 寻味银川”乡村美食大比拼、“大河传承古城新韵”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展示等16项“文旅+”“+文旅”活动,日均吸引游客超5万人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花季赛)、怀远夜市红酒街华服艺术节、阅海水上公园水幕灯光秀等活动,短短几天假期,就吸粉上百万游客。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再次擦亮了“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的亮丽名片,吸引游客打卡吴忠,品美食、鉴美酒、赏美景,喝八宝茶、游大峡谷、登古长城,领略地域文化、感受风土人情,截至5月1日,吸引客流143.6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3.95亿元;中宁丰安屯“陌上花开”音乐节,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音乐与热舞的视听盛宴,使游客充分感受音乐与文化的完美融合,领略艺术与自然的奇妙交融。

  文旅优惠“力度大”

  “五一”假日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国游客发放750万元“宁夏文旅消费券”,券种覆盖住宿、景区、跟团游、文艺演出等多种文旅类型,点燃游客在宁夏欢度“五一”的消费热情。银川市围绕旅游消费者需求,发放“五一”专项消费券2500万元,重点对文旅产品、生活商品消费进行精准定向补贴,拓展多样化玩法,衍生多元消费。石嘴山市发放238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包括非遗文创消费券、宁夏“沙湖不夜城”开街暨宁夏“二十一景•沙湖鸟国”启动活动消费券等四类券种。中卫市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122万余元,带动旅游消费600万元。各类优惠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加速市场回暖步伐。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