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文明旅游丨“五一”期间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5-03 16:52: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五一”小长假期间,出游人数剧增,为了方便广大游客,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1日至3日,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的指导下,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联合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在兴庆区中山公园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五一志愿行,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围绕文明旅游,学雷锋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化身为“宣传员”“指挥员”,向游客发放倡议书,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理念,倡议大家遵法规、守秩序、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自觉抵制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涂乱画、奢侈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争当文明的传播者。同时,雷锋志愿者们还拿着钳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分工明确,互相配合。认真、仔细地夹出公园内的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就连草丛中的垃圾,志愿者们都不放过,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游客提供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以真诚热情的态度赢得游客的一致好评。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遍银川的每个角落。”志愿者马宝增说。

  “本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引导,向游客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理念、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使大家能够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双义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更多有利于优化旅游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理念、新风尚,迎合旅游发展趋势,挖掘辖区旅游资源,为推进银川文化旅游品质提升,推动银川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马慧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