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将实行生活垃圾投放、收集巡查模式

时间:2023-04-18 18:11:4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寇莉苹)4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了解到,银川市将全力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良好氛围,从“要我分”向“我要分”的转变,提高居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低碳生活的理念。下一步,全市或将统一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已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的居民区进行巡查。

  “希望通过垃圾分类进社区的宣传形式,从而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近日,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长城中路执法中队联合七子连湖社区在中海珑湾小区、花样年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现场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意义,同时也向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处罚条例释疑。“生活垃圾分类分为四类,一般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请问卫生纸是属于哪类垃圾?”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以此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环保意识。

  此外,金凤区综合执法队员还充分利用小区沿街商户LED显示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在广泛征求商户同意后,对长城中路辖区20余家LED显示屏录入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并进行循环滚动式播放,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这项活动中,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绿色环保新生活方式理念深入人心,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前期银川市各个辖区综合执法大队将统一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让垃圾正确分类形成良好风尚。此后,银川市还将对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行为进行处罚,依据《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