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助老为老 关爱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3-03-26 20:55: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了展现青少年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3月25日,在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文明办的指导下,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银川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举办了“‘红领巾’关爱最美‘夕阳红’”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小合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相声《调侃姓名》……在宁夏孝慈园养老服务中心,“红领巾”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相声、歌唱、快板、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老人们大饱眼福,给老人送去欢声笑语。85岁的胡德馨奶奶还展示自己创作的山水画《祖国的大好河山》,并给“红领巾”志愿者讲解中国山水画的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活动现场,“红领巾”们还与老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伟大祖国、激发爱党爱国深厚情怀。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老人们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涌动着暖流。

  欣赏完精彩的文艺节目,“红领巾”志愿者在爷爷奶奶房间陪他们聊天、唠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心理需求。针对老人使用微信聊天存在困难的情况,“红领巾”志愿者“对症下药”,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微信进行视频通话、语音通话、以及发送语音的方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拉近老人与智能科技的距离,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间隙,“红领巾”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擦拭楼梯扶手等,为老人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上演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又带来这么多暖心服务,服务中心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你们的到来让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觉得很幸福,欢迎你们常来。”一位老年人说道。“看到爷爷奶奶们吃得好、住得暖、玩得乐的幸福晚年生活,我们一定好好的学习,将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于诗妍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会长田静表示,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对“红领巾”们而言,本次活动是一场最为生动的德育课,他们在活动中成长,学会感恩,学会爱他人,用实际行动是最好的诠释。今后,协会将定期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把孝亲敬老行动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