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我市多部门开展增殖放流 2000余尾鱼苗投入典农河

时间:2023-03-26 15:43:2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3月25日,正值“中国水周”,银川市水务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典农河水系生态鱼苗放养活动,将2000余尾花鲢、草鱼、鲤鱼放入典农河,达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改善水生态环境的效果,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河湖水环境的行动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我市多部门开展增殖放流 2000余尾鱼苗(5485029)-20230326152621.jpg

  活动当天,在典农河陶然水岸码头,金凤区第二十小学的200名师生间隔有序地站在投放点,将一条条鱼儿放入典农河中,为争创美丽河湖示范城市出一份力,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画卷。现场,各类鱼苗被分批放入典农河,于水中畅快遨游,逐渐向四处散去,消失在视线里。

我市多部门开展增殖放流 2000余尾鱼苗(5485030)-20230326152720.jpg

  “在典农河投放生态鱼苗,利用鱼类净化河内浮游生物,可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现象,改良水体中氮、磷等元素的含量指标,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和环境平衡,达到小鱼治水、生态治水的效果。”银川市水务局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副主任郑艳军告诉记者,增殖放流增的是生态价值和民生价值,放的是爱心和暖流。保护黄河是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保护和改善黄河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保障母亲河长治久安。

  接下来,银川市水务局将着重从防洪安全、生态健康、水清景美、科学管护、亲水便民等五个方面17项重点落实工作,解决防洪排涝不畅、河湖水质欠佳、河湖生态脆弱、市民亲水悦水体验感不强等问题,全面提升银川水生态、水环境质量。

  银川市水务局呼吁青少年和社会各界自觉参与到河湖保护治理中,参与到“美丽银川”建设中,共同努力建成“安澜净美、水丰草美、岸带秀美、治水慧美、人文弘美”的美丽河湖。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