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2023年第一批11个园林绿化项目全面启动

时间:2023-03-21 20:4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2023年第一批11个园林绿化项目中,除了阅海万家E区小微公园正在中标公示外,其余10个中标企业已经全部进场,正在进行龙门架、施工围挡、“六辐一图”搭设、原始地貌复测及渣土清运工作。

  据了解,2023年第一批11个园林绿化项目,包括金凤十七路南侧、彩云街东侧景观林带项目、大团结广场南侧小微公园项目、九中东侧小微公园项目、丽子园街长城东路小微公园项目、阅海万家E区西侧小微公园项目、国商南街小微公园项目、丽银街小微公园项目、市中医院东侧小微公园项目、黄河路(满城街至湖畔嘉苑北门)南侧林带改造提升项目、清净巷与四排沟道路配套绿化项目以及凤凰街等4条城市道路配套绿化项目。

  其中,金凤十七路南侧、彩云街东侧景观林带项目建设面积1.5公顷,以“中草药”为主脉络,贯穿1.5米游步道,引申富有变化的背景林,部分区域配合组团,打造既能满足市民休闲,又引领中医文化的城市道路带状景观。

  兴庆区大团结广场南侧小微公园占地面积2.43公顷,以“友好公园”为设计主题,展现一个老幼友好的开放空间、艺术自然的互动场所、全龄融合的生活剧场,核心塑造三大生活场景,即欢乐剧场、交友客厅和运动街角,同时打造“1.6公里”活力轴,包括体能训练类、益智类、情感类的丰富运动空间。

  银川九中东侧小微公园建设面积2.65公顷,以“宁夏枸杞”为设计主题,设计以宁夏枸杞历史文化沿革为脉络、展现宁夏枸杞的历史传承与文明发展轨迹,彰显其独有的产业文化属性,使枸杞文化融入生活,寓学于游、寓教于乐。

  西夏区丽子园街长城东路小微公园规划面积1.3公顷,将聚焦国家“双碳战略”,以碳中和为公园核心主题,运用环境叙事的手法讲述“双碳故事”。

  阅海万家E区西侧小微公园建设面积3.38公顷,将打造为“城市水岸会客厅”,以“湿地·飞鸟”为主题,打造人、水、自然共生的和谐景观,追求自然也去还原生态湿地之美的滨水景观,营造良好的生境、丰富的活动场地、宜人的慢生活体验空间。

  兴庆区国商南街小微公园项目建设面积1.47公顷,规划打造一片以“城市驿站”为主,展现自然美景的生态公园,公园以生态、休憩、共享、驿站为主题,通过植物造景、景观小品,展示城市驿站的开放、包容和共享。

  丽银街小微公园项目建设面积0.77公顷,将打造以“七子连湖”为主,展现《月湖夕照》美景的生态宫花园,以“生态绿色、舒适健康”为功能主题,为周边居民提供公共开敞空间。

  市中医医院东侧小微公园项目建设面积2.1公顷,将打造以“中医文化”为主题,融入养生文化、中医科普知识、中医药材等元素,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延展中医文化脉络。

  黄河路南侧林带改造提升项目建设面积2.7公顷,将以传承古城文化、融入铁路元素、畅游绿色生活、享生态宜居为主题,以丰富的色彩营造现代的空间,打造静谧的氛围,以满足周边人群的需求。

  清净巷与四排沟道路配套绿化项目建设面积0.72公顷,以植物造景为主,上层选择白蜡、香花槐等,中层以绚丽海棠、美人梅等色叶小乔木和松柏等常青树为主,下层则组团栽植侧柏篱、四季玫瑰等绿篱和花灌木,构成花径绿带,整体上营造林荫与景观相宜、观花与观叶相融、景观层次分明、季节特色鲜明的生态景观。

  凤凰街等四条城市道路绿化项目,则包含永安巷(林华巷至治平路)、凤凰街(大连路至沈阳路)、民族街(南熏路至上海路)、尹家渠街(北京路至贺兰山路),等四条道路分车带及行道树绿化工程,设计道路总长度为6170米。

  记者 吴璇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