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发布优质农产品品牌名录 35个品牌入选

时间:2023-03-21 15:59: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1日,以“新品牌·兴未来”为主题的银川市农产品品牌创意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银川市的优质农产品“细娥果”、于小鲜麻辣烫、刘三朵非遗茶、百瑞源锁鲜枸杞、夏能莎妃蜜瓜、金河纯牛奶等35个农产品品牌获奖,并成功入选银川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名录。

  银川市农产品品牌创意大赛自去年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共有7个区域公用品牌暨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48个企业品牌、73个产品品牌参赛。通过企业探场、公众投票、品牌训练营、品牌路演等多个环节角逐,发掘了一批品牌完整度高、消费者认知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优秀农产品品牌,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银川市区域公用品牌或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农业企业品牌10个、农产品品牌20个,奖金总额高达70万元。

  其中草源华禹滩羊肉肠、俏王婆蜜薯干、西域沃土枣花蜜、昊王5D鲜米、闽宁故事八宝茶、广玉高筋粉等20个产品获得农产品品牌奖项,奖金各1万元;刘三朵、宁羴源、兴耘田、金河、类人首等10个品牌获得农业企业品牌奖项,奖金各3万元;银川鲤鱼、宁夏枸杞、灵武长枣等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银川市区域公用品牌或地理标志农产品,奖金各4万元。

  宁夏绿方水产良种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育文表示,“银川鲤鱼”是一个年轻化的品牌,参加这样的评选大赛,可以有效的对外推介银川特色农产品,为企业做大做强全国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酒庄负责人冯迎尊也认为,大赛为企业搭建了宣传展示的平台,今后企业将会在产品设计、包装设计方面充分借助“妙选银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向全国的消费者展现宁夏红酒的特色。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冯淼谈道,大赛通过赛训结合的形式,加快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品牌升级优化,提升农业企业品牌设计水平,同时通过全媒体宣传,增加农业企业和优质农产品的曝光率。

  活动当天,市农业农村局还发布了银川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名录,共涵盖三个主要类别,包含以银川鲤鱼、宁夏大米为代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以及以于小鲜、安食六和、金河乳业为代表的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共涉及35个品牌、28家企业、20个产品。被纳入品牌名录的企业获得为期一年的“妙选银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联名使用权,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将以上企业列入“妙选银川”区域公用品牌市场化应用的首批试点单位,以区域公用品牌全面赋能企业品牌发展。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目标,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集中打造了“妙选银川”银川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也相继孵化培育了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农产品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构建起以“妙选银川”为引领的银川市优质农产品品牌体系,进一步提升了银川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冯淼介绍:“我们将以加强政策引导,大力推广‘妙选银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讲好银川农业故事、传播银川农业文化、叫响银川农业品牌,助力银川市农业企业品牌发展实现突破升级,推进原字号、老字号、银字号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银川市农产品品牌创意大赛获奖名单

  一、区域公用品牌或地理标志农产品组

  宁夏绿方水产良种繁育有限公司-银川鲤鱼

  宁夏枸杞协会-宁夏枸杞

  灵武长枣协会-灵武长枣

  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宁夏大米

  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大米

  二、企业品牌组

  宁夏福兆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兆源

  宁夏沐林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枣遇佳音

  宁夏刘三朵八宝茶科技有限公司-刘三朵

  宁夏草源华禹食品有限公司-草源华禹

  宁夏西域沃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西域沃土

  宁夏塞尚金河科技有限公司-金河

  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兴耘田

  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宁羴源

  宁夏玉麓酒庄有限公司-玉麓

  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类人首

  三、农产品品牌组

  宁夏天之谷食品有限公司-安食六和原味桶装冲泡速食牛肉拉面

  宁夏草源华禹食品有限公司-草源华禹滩羊肉肠

  宁夏西域沃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西域沃土枣花蜜

  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杞里香默小吉黑枸杞原浆

  银川俏王婆食品有限公司-俏王婆蜜薯干

  宁夏乐乐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细娥果

  宁夏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于小鲜麻辣烫

  宁夏刘三朵八宝茶科技有限公司-刘三朵非遗茶

  宁夏丹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丹富家庭粉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百瑞源锁鲜枸杞

  宁夏塞尚金河科技有限公司-金河来自星星的故乡纯牛奶

  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夏能莎妃蜜瓜

  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志辉源石山之语干红葡萄酒

  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昊王5D鲜米

  宁夏闽宁故事科技有限公司-闽宁故事八宝茶

  宁夏全通枸杞酒业有限公司-任爽夏樽36度宁夏枸杞酒

  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宁羴源宁夏滩羊肉半只羊

  宁夏广玉面粉有限公司-广玉高筋粉

  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类人首西夏力士加强酒

  宁夏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杞浓全家福枸杞果糕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