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谱写精神文明新篇章

时间:2023-03-21 09:32: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文明单位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最基本形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细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近年来,银川各级文明单位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创建载体,在促进道德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形象上下功夫,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素质、改善了公共服务质量、提高了群众生活品质。

  这些年,贺兰县科协在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开展城乡科普工作、活跃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学术气氛、宣传科技工作方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了文明单位建设活动,并取得明显实效。

  “以人为本”是文明单位创建的前提,贺兰县科协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想教育方法和途径,全面提高科协职工的思想政治、道德、法律和业务工作素质。积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使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人人皆知,人人皆行。紧密结合机关效能建设,抓好素质教育、形象教育和办公礼仪规范教育,有效带动了干部职工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的提升。同时,将科技大篷车开进移民村和社区,发放适合移民阅读的科教宣传图书、宣传资料,并支持相关协会根据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移民精准增收,2022年,贺兰县科协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不断为行业文明培根铸魂,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风尚和工作态势。多年深耕蓄力结出累累硕果,如今,我市已成功创建43家全国文明单位、141家自治区级文明单位、242家银川市级文明单位。这些文明单位成为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标杆与榜样,在全社会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文明创建不停步,各级文明单位将抓根本、抓特色、抓主体、抓长效融入日常工作,全面巩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持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肖梦琪 唐翼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