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时间:2023-03-19 17:31: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6日至20日,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8个巡察组分别进驻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苏银产业园、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宁夏永宁工业园区、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8个工业园区党组织全面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市委各巡察组分别与被巡察园区主要负责人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巡察进驻动员会,通报巡察工作总体安排,明确巡察工作的目的和任务,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被巡察园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细。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紧扣工业园区党组织职责使命、功能定位、发展特点等,准确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的监督,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责任运行,紧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盯巡视巡察及环保、审计反馈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影响制约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为市委进一步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四个示范引领”和“两都五基地”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自3月14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巡察期间将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在被巡察园区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园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此外,本轮巡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还将组成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同步开展工作。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