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2023年银川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三八妇女节——《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06 20:18: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由银川市妇联 、市文明办主办,FM95.0银川广播电视台都市经济广播承办的2023年银川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三八妇女节——《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邀请了《山海情》中闽宁镇“马得福”的原型谢兴昌一家分享了当年总书记走进他家的故事以及这些年来闽宁镇翻天覆地的变化。银川市家庭教育讲师白燕也结合家庭教育工作讲述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学习教育意义,以及广大家庭该如何结合此书来培育科学育儿理念,树立优良家庭教育观。四十多名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女性市民代表参加了当天的读书分享会,她们分享了书中令人动容的暖心故事,读书心得,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畅谈了未来的规划和感想。来自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富强社区的妇联主席吴卫双告诉记者,从翻开《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第一章她就被朴实而真诚的话语吸引住了,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字眼中都让她感动,收获满满。“这些感人的故事就是基层家庭文明建设活的教材,有一种力量去引领广大家庭能够积极参与到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活动中来,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家风 。”吴卫双表示,接下来,她也会结合妇女节在辖区组织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好书分享活动,让更多的妇女能够在书中汲取力量。

  据了解,《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通过32篇采访文章,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社会形式一种奋斗新时代,引领新风尚的良好氛围。”银川市妇联副主席董平说。

  银川广播电视台都市经济广播总监杜彩英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行为自觉,不断擦亮“书香银川银川书香”的品牌,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共同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

  记者 张佳丽 齐峰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