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获评“国际传播潜力城市”

时间:2023-02-19 19:22: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17日,由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海南分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国际传播论坛”在海口举办,银川市受邀出席论坛并被授予“国际传播潜力城市”称号。这是近年来银川市步入经济发展快车道、城市传播影响能力不断增强的又一标志性殊荣。

  本次论坛以“创新城市叙事提升国传效能”为主题,以多元视角为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论坛邀请多个在国际传播方面成效明显的城市代表以及百余家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围绕当下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开展高层次交流对话。论坛还对2022年12月发布的《中国城市海外影响力分析报告(2022)》进行解读,该报告以中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特色地方城市等百座城市为研究对象,对城市海外影响力开展评估分析研究,为城市提供相关工作参考。

  近年来,深居西北内陆的银川市积极与国家驻外机构开展合作,利用各种海外宣传渠道广泛传播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果和成功案例,进一步补足对外开放短板、转变对外贸易发展方式,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银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与各城市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城市国际传播影响力,并围绕“创新城市叙事,践行文化传播使命”“聚焦数字赋能,发力全球全媒传播”“增进共识共情,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等主题进行研讨。

  在论坛推介会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作为银川城市名片的一大亮点,再次华丽亮相。推介会采取餐酒搭配方式,通过现场展示、品鉴等环节,让各城市代表和各界学者、媒体感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魅力。

  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继续加强与国家驻外机构合作,做好第六届中阿博览会跨境电商展及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筹备工作,讲好银川城市故事,打造银川城市品牌,扩大银川城市影响力,丰富城市品质和内涵,有效提升银川市的国际辨识度与美誉度。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