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发布“1+6”IP形象 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代言

时间:2023-02-28 15:02:3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雷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银川市全新设计并正式发布市县两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IP形象,将共同体理念转化为生动活泼的宣传形象,融入线上线下各种场景广泛宣传,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群众,深入人心。

binary_middle (6).jpg

  银川市“银银”以石榴为原型,运用现代卡通的表现手法塑造出热情、友善、开朗的动漫形象。其头部是一个“小石榴”造型,寓意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头顶四瓣竖立的叶子寓意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胸前位置印有银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品牌标识,不仅凸显银川地域属性,也寓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根植在各族群众心中;颈部山纹表达了各族人民坚决守护贺兰山生态屏障的决心;身体底部由“几”字形线条构成奔涌浪花底纹,代表黄河文化悠久的历史文脉、强大的民族自信,也凸显银川作为黄河“几”字弯都市圈中心城市的定位,同时还寓意各族人民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携手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同时,银川所辖六个县(市)区也分别设计推出符合各自地域特点、文化内涵的IP形象,与市级IP形象相呼应,形成宣传矩阵,进一步扩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覆盖面、影响力和知名度。

  接下来,银川市将在各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活动、公益广告、文创产品、新媒体及传统媒体中广泛推广使用“1+6”IP形象,让其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融入日常生活点滴,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切实做到有形有感有效。

binary_middle (1).jpg

  兴庆区--“石榴仔”

  “兴庆石榴仔”头部造型代表“石榴籽”,脖子上的五颗心,中间的红心代表中国共产党,寓意为统一战线各领域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背包黄色的带子代表黄河,包设计成玉皇阁形状,代表兴庆区。

binary_middle (4).jpg

  金凤区--“美美”

  美美以石榴形态为原型进行设计,六片叶子寓意着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衣服整体使用黄色调,给人以温暖,阳光的视觉感受,凤凰中的渐变色与衣服项链上的“心连心”寓意着各民族友好交往和谐共处。手拉手花纹造型寓意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binary_middle (2).jpg

  西夏区--“同同”

  同同身上的山纹代表贺兰山,水纹代表黄河。山水相依,既象征着西夏区是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一部分,也寓意各族儿女相依相偎,正如名字“同同”一样,大家是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

binary_middle (3).jpg

  永宁县--“永小宁”

  永小宁眼睛为紫色,象征葡萄酒产业;脸型为石榴,寓意民族团结;胸前葫芦烙刻画,寓意非遗传承;衣服有永宁统战的LOGO,水流形状寓意丰富的水资源保障永宁人民安居乐业;爱心双手的造型代表着山海携手、闽宁情深。

binary_middle.jpg

  贺兰县--“和和”

  和和身上的红色象征着中华民族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翘起的大拇指表示对各族儿女团结一心谋发展的赞赏和肯定,展开的手臂表示对八方来客的衷心欢迎;同心锁样式的肚兜则寓意着中华儿女同心共生,笃行致远;额头上的传统山纹图案寓意着巍巍贺兰山用雄壮有力的臂膀守护美丽贺兰;“水滴状”印记和肚兜上浪花的纹路象征母亲河孕育着宁夏各族儿女世代繁衍生息。

binary_middle (5).jpg

  灵武市--“灵灵”

  灵灵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以石榴作为头饰,以蝴蝶结作为发夹,脖子上悬挂灵武长枣串成的项链,造型灵动可爱,既体现了灵武在民族团结方面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彰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直根植在灵武时代发展的过程中。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