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餐饮加速恢复 助燃城市街巷“烟火气”

时间:2023-02-08 18:45: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近日,银川市商务局通过微信平台启动发放了2023银川市人民政府第一批餐饮消费券,眉山川菜、食味楼、渔家海鲜舫等15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各企业营业收入明显提升,全市餐饮消费市场加速恢复。据统计,2月4日餐饮消费券发放首日,消费者已通过微信平台扫码申领消费券5000余张,核销优惠金额达1.6万余元,各活动参与企业平均日增收6000元。

  本次餐饮消费券共设有2档优惠,分别为满600元减200元、满1000元减300元,通过线上平台发放餐饮消费券,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助力全市餐饮业积极持续复苏回暖,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夺取行业首季销售开门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餐饮消费券的发放,核销方式更加便捷。消费者无需下载第三方平台,只要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领券或直接线下支付,即可实现消费满减优惠。对此,群众体验感也大幅提升。“和朋友一起出来吃饭,没想买单还有政府红包,不用抢券直接减免,真的很实惠!”市民马文宇说道。

  据悉,此次餐饮消费券在元宵节餐饮消费高潮的势头上再“加码”,在给足消费者过节仪式感的同时,也给予了一定的经济支持,让消费者更加愉快地“吃吃吃”。活动期间,企业参与意愿也进一步提升,通过餐饮消费券从线上向线下引流、由云端至门店引流,在全市迅速掀起了一场“逛吃”热潮,刺激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极大地提高了参与门店的客流量,多店重现排队等位消费现象。“消费券在促进餐饮消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的同时,也激发了我市骨干餐饮企业参与活动的热情,已有30余家餐饮企业提交了第二批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的报名表,后续我们将总结经验,于近期启动第二批餐饮消费券发放工作。”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一批餐饮消费券发放有效地激发了市民的消费需求,各餐饮商家对于消费券发放也是乐见其成,真正实现了消费者、商家、政府多方共赢。发放餐饮消费券,仅仅是银川市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抢抓补偿性消费机遇的其中一个措施。据悉,接下来银川市商务局将继续动员更多餐饮企业加入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并通过制作美食地图、推广老字号特色,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拉动餐饮消费,加快恢复市场信心和消费人气,不断规范商业活动秩序,助力餐饮业持续复苏回暖。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