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全区高速公路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

时间:2023-01-27 15:18:1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朱红杰 王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不少市民踏上了返乡回程之路,我区高速公路也迎来了返程高峰,其中以银川南、银川东收费站的车流量较大,具体情况,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月27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银川东收费站看到,这里的车流量相较于前几日虽然有明显增加,但并没有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车辆的整体通行情况还是比较平稳有序。此外,这里还有相关部门的车辆和人员在值守,以应对突发情况的出现。

downLoad-20230127151040.jpg

  据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6日0时—24时,全区高速公路车流量为56万多辆,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16%。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从0时到上午11时,全区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则达到了60000余辆。“车流量主要集中在银川周边几个重点收费站,比如银川南收费站目前的流量是达到了5000辆,银川东收费站则达到了4000辆的水平,入宁的车流量主要集中在甘肃、内蒙古、陕西、四川和河南这几个省份,出省的车流量则主要集中在营盘水、隆德、盐池和沿川子这几个省界收费站。从目前全区高速公路车流量的整体通行情况来看,没有出现拥堵的路段,也没有出现拥堵的收费站,整体运行还是比较平稳有序的。”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承玮说。

downLoad-20230127151045.jpg

  为了应对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出现的返程高峰,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不仅利用现有的视频监控设施设备,加强了道路运行监测力度,根据路网流量,科学分流管控拥堵车辆,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统筹调度收费站出入口的疏导人员,合理疏导通行车辆快速通行。

downLoad-20230127151051.jpg

  此外,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还加强了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以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我们与公安、交管、综合执法和日常养护企业等高速公路管理单位保持着“一路三方”联勤联动的保通保畅机制,通过提前分析研判,科学合理部署,切实提高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同时还结合全区高速公路运行的实际情况,合理布置清障救援车辆, 保障高速公路故障车辆和事故车辆,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确保全区高速公路春节返程高峰期间,安全、有序、平稳、畅通。”李承玮表示。

  据了解,2023年1月21日0时—1月26日24时,全区高速公路车流量为278万多辆,与2022年同期相比,车流量增长了9.73%,预计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的这波返程高峰,将会持续到1月27日下午的5点左右。

【责任编辑:马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