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为期2周!银川冬季农业嘉年华拉开帷幕

时间:2023-01-16 14:41: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4日,银川市2023年“迎新春 促消费 助振兴”冬季农业嘉年华活动在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正式启幕。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品类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新年氛围。

`7J431SRJYIHCHH0JQX23QJ.jpg

  活动由银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以“农+年”为主元素,总体安排为“1+5+N”,即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N个乡村自发庆祝的举办模式,计划在1月14日至1月26日期间在各县(市)区,陆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农民积极参与的节庆活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冬季嘉年华,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拓宽我市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休闲农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E90%95QL(1)E~SSC7OYY.jpg

%Q7$V_(SN4436V{0[80OP66.jpg

@6~R]JOKOLD}TAXKS`Z6ATA.jpg

_FL$R{LQ~KQS)S@L(G`(V8E.jpg

  来到稻渔空间,稻田蟹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来自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的厨师刘海院从活动前一天就开始各项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准备了香辣蟹、清蒸鲤鱼、油饼、花卷等9大类食物,他介绍说:“我们今天整了个海鲜暖锅,我前一天就将稻田蟹、银川鲤鱼等原材料洗干净准备好,今天就现场烹饪,免费让消费者品尝。”刘海院手中忙活不停,将烹饪好的食物分装在餐盒中,然后邀请围观的游客免费品尝。

`0D725QGR]K`B)9WL3DF5B0.jpg

{)(YB97REULN4W5P8GN}76J.jpg

0HZA`15UIV7QI}1[SU9R)UV.jpg

1)N%~P]HL)Q$L$_8E[V)DEK.jpg

1N122[FVU1)6XWI7$`([8BU.jpg

3$XCD)KABI`T9~PK2AY(F~3.jpg

5CY4$0]7LLXFF2G}9]GCO@P.jpg

  “香得很!又是现场烹饪,又是海鲜暖锅,在大雪地里吃着美味食物,特别有过年的氛围。”游客张婷笑盈盈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美食,围在铁锅旁开心品尝起来。

IJMLHQ]WBW%BZUCM%VWU(LH.jpg

  一边是热气腾腾的美食,一边是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数十个展台前,陈列着特色蔬菜、银川鲤鱼、大闸蟹、干果、水果、枸杞和红酒等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游客们边逛边吃,边看边买。“我现场领了十张消费券,满50元减20元,太划算了,年货一站配齐了。”游客徐强的手上拎了满满的商品,有贺兰县欣荣村种植的西红柿,有贺兰县常信乡养殖的鲈鱼,还有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的蚕豆,优惠的价格激发了游客们旺盛的购物欲。

5Z{2X$RYMJQ[TFDIH$[F2]K.jpg

46F7A}SQUX9]`6TX}JM$Q[K.jpg

50YH$JUH`WA0SD~]BLGHLKK.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品年味、寻年礼、体年趣、知年俗等篇章,游客们不仅可以现场观看舞龙舞狮、非遗展演,品尝铁锅炖鱼、铁锅蒸螃蟹等乡村美食,还可以参与现场抽奖、写春联、猜灯谜、趣味运动会、采摘草莓等游乐活动,同时现场也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62{X2NVVJ`S`@W2MI)E_$DI.jpg

B9$M4KIAHF{%05WIB__YK@W.jpg

BX(G0ZJF~5JEKGO[`T`MY2N.jpg

CY($PWD7$05H{WMH]AY5R1F.jpg

H%EHGD5YO7@WXFWXT2%UFTH.jpg

HG]5ATUGV8XOLLHG)}3O[~P.jpg

HHM${ERH1I6V82UC[W9[)ZV.jpg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农业嘉年华、农民丰收节、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串联循环经济、生态农庄、美丽乡村等资源,打造了以“采摘体验、农耕文化、亲子教育”等为主题的精品路线,促进农业产区变观光景区,万亩田园变休闲公园,优质农产品变精致商品,不断引领休闲农业提档升级,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全市现已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6个、国家星级农庄(园区)19个,“银川农业嘉年华”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全国100个丰收节特色活动”名单。2022年,全市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9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记者 梁小雨 李靖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