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日报》推出“非凡十年·川流不息”特刊

时间:2022-10-17 09:40: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十年奋斗路  阔步新时代

  十年不懈奋斗,城市的发展成果跃然眼前;十载昂首阔步,市民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认真回首这十年的奋斗路,我们不难发现,每一个银川人的努力、坚持与创新,都在不断积累成更加笃定的信心——我们有能力,也必将取得更大的成果,积累成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时代的新成绩。

  十年奋斗路,我们不断突破发展桎梏,打开更多发展新局面。城市的发展,就是不断解放生产力、不断释放生产力的过程。随着首府效应的不断扩大,银川在产业上形成了强大的聚集效应。但我们并不满足于这种自然的积累,而是主动作为,寻求更新的发展领域。尤其是在传统产业结构的调整上,不断做精第一产业,做强第二产业,做大第三产业,在三次产业结构的组成上形成了更加具有生命力的组合。

  十年奋斗路,我们不断开拓发展领域,积累更加开阔的视角。城市的每一次进步,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与城市的开放度紧密相关。从城市运行模式上的突破到交通版图上的拓展,从商业零售上的升级到技术革新上的突破,这些进步都来源于城市内外之间的良性互动。城市越开放,市场要素的流动速度越快,市场越活跃,财富的积累速度就越快。我们不仅满足于向外部学习和借鉴,更大胆蹚出了新路,诸多改革成果成为全国典型,并为银川打上了创新城市的标签。

  十年奋斗路,我们不断与自然达成和谐,拓展生态文明的新领域。城市的和谐发展,离不开人与自然的共生,生产生活与生态文明的和谐。如果说经济发展需要解答今天和明天的命题,那么生态文明建设就是在直面未来的发展命题,从而惠及今天和明天。我们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就是在为未来积累发展空间,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开拓新的发展赛道。

  十年奋斗路,一切为人民。归纳总结银川的发展经验,离不开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这一主旨。所有的探索、开拓与创新,核心都是为了人民。这不仅有市民体感可知的生活提升,更有人们对于未来的积极预期和强烈信心。信心越足,预期越高,这座城市的生命力就越强大,向心力就越强大。这不仅决定着过去十年,更是未来十年的底层逻辑,值得我们不断为之努力,为之付出。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