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打赢“蓝天保卫战”,银川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03 16:35: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受气温影响,夏季臭氧成为首要大气污染物。为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遏制臭氧污染,督促企业治理VOCs超标排放,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8月3日,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分3组,分别对兴庆、金凤、西夏区辖区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环评审批、原辅料用量、生产工艺和治理设施运行各环节等开展全面检查。

binary_middle (5).jpg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全市涉VOCs废气的排污单位(包括石化、化工、涂装工艺、包装印刷等涉VOCs重点行业企业);常态化组织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储油库、加油站的油气回收;以及涉VOCs重点企业园区集群。通过专项执法行动,普遍提高企业治理VOCs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运行治理设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有效遏制臭氧污染。

binary_middle (7).jpg

  当日,在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印刷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印刷车间正常生产,UV光氧催化VOC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产生的危险废物委托给有资质单位处置,已签订处置合同,有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及相关台账资料,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运维记录及耗材更换记录完善。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巡查,做到精细化管理,加强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排放管控,规范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操作规范,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高效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binary_middle (8).jpg

  在凯迪拉克4S店,执法人员对其喷漆房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及危险废物贮存情况进行了检查。该公司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内部过滤系统电路链接正常,过滤棉近期已进行更换,设施运行维护台账记录完善;危废贮存间内各项危废分类存放,分别张贴危险废物特性标签;并与宁夏清大国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危废处置合同。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定时定期对污染物处理设施内部过滤系统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内部过滤棉及光氧灯管,确保设施高效正常运行。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长城路中国石油加油站,主要检查了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储油库的油气密闭收集系统密闭性、油气处理装置的油气排放浓度、油气回收效率等。各加油机内油气回收泵均能正常运行,加油枪集气罩无破损情况。

binary_middle (6).jpg

  据悉,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交叉执法,同步对前三轮次检查出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共检查涉挥发性有机物206家次,对发现的问题均第一时间要求企业整改。“下一步,我们将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