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十心实事丨6座小微公园如期完工 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时间:2022-07-22 20:16: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去年12月,银川市政府审议通过了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涵盖了教育、就业、健康、交通、养老、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其中市民休闲健身“悦心”实事中,就提到了由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新建6个小微公园,并改造提升中山公园、海宝公园园路、广场、护岸等基础设施。

  时隔大半年,6座小微公园已经全部如期完工。这些小微公园分别有着怎样的特色,周边的居民又是怎么看待这些小微公园的?7月22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2022年,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投资3800余万元,高水准如期建成了这6个小微公园,总面积达到24.7公顷。这些小微公园在设计方案中,就体现出了我市的地域、历史、人文特色,并将体育活动和休闲健身等服务设施融入进去,持续优化着城市绿地系统,力求做到“一园一景”,不仅扮靓了城市街角,还全面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2022新建的6座小微公园分别是北京西路小微公园、丽景北街小微公园、丽子园北街小微公园、国商南路小微公园、宁安街长城路小微公园和清和北街小微公园,这些小微公园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周边的环境和附近居民的需求,每个公园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

  位于北京西路南侧的北京西路小微公园,东起育林巷,西至同心路,建设面积14.2公顷。由于周边有许多工业厂区,这个小微公园的设计也离不开工业元素,在设计的过程中,把工业元素和生活元素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了自然生态、工业记忆、时尚运动三个板块,并通过园路串联起来,形成了“一轴三环”的格局,也成为了北京西路宽幅防护林带改造升级的“样板间” 。

  而一说到节约型公园,就不得不提位于丽景北街西侧地震断裂带的丽景北街小微公园了。这个公园建设面积4.7公顷,南至兴源路,北至兴水路,虽然面积小,但却也别具特色,尤其是公园建设中凸显的低碳环保理念,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如采用植草沟、雨水花园等海绵城市措施,引入观赏草、有机地表覆盖物、碎石等低碳新材料,探索节约型公园绿地建设模式。    

  此外,小微公园的建设,也没有忘记“一老一小”的需求。在位于国商路和友爱街西南角的国商南路小微公园里,康养元素贯穿始终,各种各样适合老年人和小朋友的设施,如慢行步道、纳凉空间、儿童游乐场等应有尽有,是老人和小朋友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除了这几个别具特色的小微公园,位于丽子园北街东侧的丽子园北街小微公园、位于宁安街与长城路西北处的宁安街长城路小微公园、位于清和街西侧的清和北街小微公园,也都各有各的风格。        

  其中,丽子园北街小微公园,通过规则的种植结构与铺装模式,凸显景观的线条美、植物的对称美、设施的几何美,营造端庄、精致、典雅的小微公园。宁安街长城路小微公园兼顾城市中轴线车行景观与周边校园需求,构建乔、灌、草结合的道路立体景观与开敞休闲空间。清和北街小微公园则通过对原有绿地结构进行调整,对绿地功能进行提升,打造城市绿地有机更新示范。

  “过去,我们也羡慕别的小区周围有小微公园,晚上吃完饭,散着步溜达着就能过去,想跳广场舞可以跳一跳广场舞,不想跳了走走路也挺好的。现如今我们家门口也有了小微公园了,步行十分钟都能到,真的特别方便。”家住北京西路小微公园附近的赵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 吴璇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