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小公园小球场 载着市民休闲健身“大幸福”

时间:2022-06-11 19:05: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夕阳西下之际,在公园里信步闲游,扫除一天的疲惫;晨曦微露之时,到球场上尽情奔跑,释放莫名的压力……这无不是普通人健康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随着越来越多小微公园、小微球场、健身步道的建设,如今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今年银川市“十心实事”之市民休闲健身“悦心”实事,还将建设更多的小微公园、小微球场、健身步道等,给更多市民带来幸福感、获得感、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220611175150.jpg

  小微公园 打造最美“城市微客厅”

  “以前吃完饭就是在小区转转,周末去趟中山公园,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到这里晒太阳、散步,别看这个小小的公园,它有景观、有凉亭、有座椅,是我们休闲的好地方。”正在散步的李女士高兴地说,她为政府一心为民、改善环境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同行的韩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垃圾堆积,环境很不好,自从去年10月建成小微公园后,这里成了她散步跳舞的好去处。

  位于清和街与上海路北侧的小微公园里,各种绿植枝繁叶茂,四季玫瑰争相怒放。市民或三五成群,或闲庭信步,孩子们在亭子里追逐嬉戏,小鸟们在枝头欢唱,一派悠然自得的景象。

  2014年,银川启动小微公园建设,结合居民区周边地域现状、历史、人文等因素,融入不同文化元素,见缝插绿、造景添彩,合理配置乔木、花灌木等,形成“一园一品”的独特韵味,打造最美“城市微客厅”。如今,像这样无门无墙、小巧而精致的公园遍布银川,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抹绿意。

微信图片_202206111751501.jpg

  今年,银川市园林局还将建设6个小微公园,分别是北京西路小微公园,位于北京西路南侧,东至育林巷西至同心路;丽景北街小微公园,位于丽景北街西侧地震断裂带,南至兴源路北至兴水路;丽子园北街小微公园,位于丽子园北街东侧,南至政通路北至学院路;国商南路小微公园,位于国商路与友爱街西南处;宁安街长城路小微公园,位于城市中轴线宁安街与长城路西北处;清和北街小微公园,位于清和街西侧,北至沙渠路南至海宝路。

  这些小微公园的建设,将满足更多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质。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6个小微公园已完成土方整理、节灌安装、骨干树木种植,正在进行园路和广场铺装、亭台和廊架安装及部分地被种植等收尾工作,8月底以前全部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微信图片_202206111751505.jpg

  健身步道笼式球场 为群众开出“运动处方”

  傍晚时分,银川丽景湖体育健康公园内热闹非凡,该公园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体育设施齐全,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人到中年,精力没有以前那么旺盛,想要保持年轻健康的体魄,只有运动起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周他都会约球友到足球场踢球。而在兴庆区林华苑小区西侧唐徕渠旁的小小篮球场里,每天下午都有不少市民来这里打篮球。群众日常锻炼场所举步可就,运动促进健康的理念在银川已广泛传播。

  市民如此高涨的健身热情,离不开银川市体育设施的不断完善。记者从银川市体育局获悉,今年还将新建笼式球场项目5个,分别为:文萃街与学院路交汇处东北角五人制足球场(2块),金凤区双渠口公园笼式篮球场,西夏区银川体育馆南侧多功能运动场,兴庆区大团结广场笼式篮球场,金凤区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东侧五人制足球场。这5个项目均已取得审批服务管理局批复,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今年还将建设3个健身步道项目:日新公园(新建1.95公里),丽景湖公园(新建1.9公里),海宝公园建设(新建4公里)。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批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此外,银川市金凤全民健身中心已全面完工,进行第一次试水,设备均运转正常。为推动开放运营,银川市体育局制定了《银川市金凤全民健身中心开放运营工作方案》,已委托第三方进行了经营权评估和咨询委托。目前,正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进行《经营权合同》审核,随后将在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示后进行公开拍卖,最终确定运营管理方,向市民开放。

  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