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上下联动 让《信访工作条例》入脑入心

时间:2022-05-25 19:54: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5日,在银川市信访局的组织下,银川市下辖三区两县一市的各个机关单位走进街道、社区、单位,为市民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确保 《条例》全面落地生效。

  “阿姨,这本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条例》,你有时间可以多看看。”“信访是投诉吗,需要走怎么程序?”“新条例和旧条例有什么区别,对我们老百姓有影响吗?”……当天上午,在悦海新天地,工作人员为来往市民耐心讲解《条例》内容,细心解答群众问题,让群众知晓各类信访事项提出、受理、办理的形式、程序等知识,获得群众的肯定和赞赏。

  在西夏区,各行业部门(单位)除了在行业系统内开展宣传外,还面对面向群众介绍、演示、答疑《条例》相关内容,开展《条例》释义宣传讲座。同时,各街道、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途径持续开展线上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序信访。

  在贺兰县欣兰广场,工作人员针对“如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和“规范信访行为”现场开展讲座,围绕新旧条例对比,从条例印发级别及适用范围不同、篇幅及内容不同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对信访工作应当遵循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和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结合信访具体案例进行了一一解读。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5月份,银川市将持续落实《条例》宣传月各项部署,积极开展学习培训、主题知识竞赛、网络宣传、媒体专题宣传以及办实事解难题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银川市信访局副局长王秀花介绍。

  记者 闫茜 沙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