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关于清明节假期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这份提示请查收

时间:2022-04-02 18:40: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清明节假期将至,气温回暖,市民朋友外出祭祀扫墓、春游踏青的活动增加,集体聚餐也易增多,为此,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给市民提供了一份清明节假期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提示。

  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开办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市场入口的测温、验码、市场内清洁通风消毒、高峰期预约分流和人员限距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督促引导做好个人防护。

  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强化原料、加工制作、供餐用餐、餐用具清洗消毒和人员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控制就餐人数和餐位距离,做好加工、就餐场所通风消毒工作;配备洗手消毒设施或免洗手消毒液、提供公筷公勺等。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家庭烹饪时注意清洁,加工前先洗手,肉禽蛋类食品要烧熟煮透,生食和熟食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刀具、案板、器皿等也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的餐厅饭馆,主动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网络订餐前要查看商家证照信息、菜品原材料,尽量选择距离较近、短时间内可送达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订餐;要注意收餐安全,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是否与订单一致。消费者应按需点菜点餐,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方便储存的菜品和主食提倡餐后打包,减少食物浪费。

  “希望广大市民提高维权意识,在购买、消费食品后要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执法人员说。

  记者马鑫 王浩 实习生官金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