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市发布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

时间:2022-04-01 21:30: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严格人员场所管理、严密祭扫活动组织、严抓四方责任落实,确保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不发生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 全球疫情正经历第四波流行高峰, 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正经历奥密克戎疫情高流行阶段, 已对我国形成高强度“包围”态势。国内疫情仍呈广泛高度散发、局部地区高频次规模性聚集特征。截至3月31日8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29306例、无症状感染者59056例,波及28个省区市;共有中高风险地区498个,涉及21个省区市。疫情输入我市风险源头不断增加,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

  《通知》要求严格人员场所管理。坚决落实“非必须不离宁”防控原则,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乡亲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重点加强殡仪馆、公墓等祭扫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安全距离等举措,实行“预约、错峰、限流”,降低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

  严密祭扫活动组织。针对植物园、榆树沟公墓、金山陵园、马鞍山沐露陵园等群众祭扫较集中的区域,要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值守。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及历史埋葬点,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祭扫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鲜花换纸钱”“撰文寄哀思”等活动,积极倡行文明祭扫理念,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委托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祭扫、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祭扫时自觉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行程码查验,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严抓四方责任落实。从严从细全面落实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县(市)区要强化对祭扫人员和场所的查验管控,民政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殡葬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本单位祭扫人员教育引导。各级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记者 沈亚婷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