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警医通”自助体检机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2-01-11 20:46: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1日,在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金凤区交警二大队,一台“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已安装投放在业务大厅自助办理区,驾驶人在金凤区二大队业务大厅通过该机能“一站式”完成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省时省事又省心。

binary_middle (1).jpg

  据介绍,“警医通”自助体检机适用于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增驾、驾驶证期满换证等多种驾驶证业务的体检服务。以往初学申领驾驶证或期满换证要先拍照,再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纸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驾校报名或车管所补换证。自助体检机上线后,市民可以自主完成体检,体检完毕后,可自助打印体检表,同时也可单独办理拍照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相关链接:自助体检机具体操作流程

  1、刷身份证、确认信息

  进入体检机内部,将身份证放置于指定感应区进行扫描,系统自动读取体检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人脸识别(脱掉口罩、墨镜、帽子等物品)→输入手机号码→选择准驾车型(根据驾驶证准确选择准驾车)→进行信息确认,确认完毕后就可以按照操作流程开始体检啦!

  2、进行体检

  根据系统提示,分别进行视力、辨色力、听力、躯干、上肢、下肢及身高等项目检测,体检完成后,在屏幕左侧电子签字版手写签名。

  3、扫码缴费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支付成功后,等待信息提交审核,审核结果会短信通知申请人。

  温馨提示:

  1.驾驶人体检有哪些项目?

  视力检测,辨色力检测,听力检测,上肢及躯干检测,下肢及身高检测。

  2.驾驶人体检可以戴眼镜吗?

  可以的,体检视力检测时可以佩戴眼镜进行体检,且不会影响体检结果。

  3.驾驶人体检时要注意什么?

  注意:须由本人体检,不得代检代办;穿裙子的用户需漏出双脚及小腿,不要穿高跟鞋和增高鞋;不得佩戴手表首饰。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