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一把钥匙开“心锁” 把实事菜单变成“幸福礼单”

时间:2022-01-09 17: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拿上新房钥匙,幸福生活的梦想照进现实了。”2021年12月26日,兴庆区美华家园二期正式验收交房,并于今年1月5日顺利分房,困扰群众十年之久的兴庆区民乐二、三、四队(美华家园二期)项目安置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而这一幕,正是银川市委、市政府将解决群众“最需、最盼、最忧”问题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binary_middle.do-37.jpeg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亲自包抓推动下,银川市、兴庆区两级市(区)委、政府按照“让群众在年前拿到钥匙”的要求,精心部署、高位推动,银川市信访局等部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主动领取任务、紧扣环节要求,抓施工进度、抓细节落实、抓联合督查、抓调度通报,有力推动了问题解决。

  523户拆迁群众拿上新居钥匙 开启幸福生活

  1月8日,尽管天气阴沉寒冷,兴庆区美华家园二期小区的群众心里却是暖意融融。大家领钥匙、看户型、赏环境,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正如小区门口“欢迎回家”宣传牌所表达的,期盼已久的家“落定”了。

  “等啊、盼啊,期盼十年的房子终于拿到钥匙啦。”居民姜月娥几天前得知要分房后,当天一大早便迫不及待地来现场办理手续。“原本几年前就可以住进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等到现在,心里特别着急,现在总算拿到钥匙,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姜月娥说,自己分到两套房,一套自己住,一套给女儿,过年后就着手装修。看着眼前环境优美的小区和窗明几净的新房,姜月娥竖起了大拇指。

binary_middle.do-36.jpeg

  居民段青华拿到钥匙后在小区里转了又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房间敞亮,客厅和卧室都朝阳,光线是真好。盼了这么多年,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终于如愿以偿了。”段青华说。

  与段青华一样,来办理手续的居民们纷纷感慨今非昔比,居住品质大大超过了想象。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道路平整干净、垃圾投放点整洁规范、植物景观多种多样,同时还设置有车棚、休闲亭等便民设施。 

  据悉,1月12日之前,将有523户群众拿到852套安置房的钥匙。收拾装修后,便可搬进新家,住有所居的梦想成真了。

binary_middle.do-35.jpeg

  抓主动强部署 十年困扰终解决

  2011年,美华家园二期安置区由于水、电、暖、气、通讯、消防等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兴庆区民乐村、光华门村13.08万平方米、523户群众无法拿到新房钥匙。

  2021年1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来到银川市信访局接谈室,在了解到包抓的民乐二、三、四队(美华家园二期)延期交房安置问题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建设、房屋交付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带着感情抓信访,确保群众2022年春节前拿到新居钥匙。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破解美华家园二期“交房之困”注入强劲动力。1个月的时间内,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协调各部门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疑难问题;银川市信访局联系各相关部门及企业等,及时整改问题;银川市住建局派驻人员与代建企业合作完善项目消防验收、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银川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向兴庆区拨付建设专项资金,解决相关费用;银川市审计局加快项目审计进度;兴庆区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推动工程施工进度;兴庆区住建局安排专人督促水暖电气安装事宜;银古路街道办事处制定分配方案,并联合物业公司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

  银川市、兴庆区两级市(区)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让群众尽快拿上新居钥匙,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应群众关切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美华家园新房的成功交付,只是银川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过去一年,银川市紧盯群众涉农、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等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集聚全市部门、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办好百姓事、答好民生卷,71项市级民生实事现已全部办结,同时,市级领导包抓107件案件,完成87件。此外,614项县级实事项目完成率达100%,全力把“实事菜单”变成了“幸福礼单”,把党对群众的关心和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矢志不渝地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大力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增收、居住条件改善、医疗健康水平提升等“七项惠民工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过程中,牢记初心使命,担起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全市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詹思佳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