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三周年座谈会暨宝丰储能等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深化战略合作把握政策机遇 共同推进“千亿级”园区建设

时间:2021-12-24 20:00: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4日,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三周年座谈会暨宝丰储能等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苏银产业园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园区三年开发建设成果和经验,研讨推进园区建设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政协副主席李赞,银川市市长赵旭辉参加。

  在苏银两市共同努力下,三年来,苏银产业园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进招商经验,紧扣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银川产业园区板块前列,“东西合作”优势初显,园区发展势头强劲,逐步成为东部企业家及产业转移的重要选区。

  会上,沈国芳对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苏州市将进一步鼓励引导优势产业向银川布局、科技人才向银川倾斜、对外合作步伐向银川延伸,在平台共建、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同时,利用银川市打造先行区示范市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扩大苏州制造向西开放通道,通过分享经验、输出软件、导入项目等方式,助力园区早日建成“千亿级”园区。

  赵旭辉对江苏省委、政府和苏州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银川正处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关键期,苏银产业园作为银川最具创造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园区,区市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苏银两市和企业家们能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把握政策机遇,拓宽合作领域,齐心协力打造东西协调发展、东部产业转移地、学习苏州工业园经验、服务“一带一路”的“四个示范园区”,共同推进“千亿级”园区建设,为宁夏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的“苏银模式”和“苏银经验”。

  会上,我市与宝丰集团总投资692亿元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是集“光伏电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生产,电芯制造、集成集装系统”于一体的绿色储能全产业链项目,预计明年3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带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清洁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注入新动能。此外,还将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负极材料、电解液项目,在灵武市等地建设6GW光伏电站。

  我市还与深圳禾望新能源、北京丰尊百奥生物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会后,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宁夏华昊生物医药、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等地生产建设情况。

  苏州市有关单位、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市领导李鸿儒、刘国强、雍建华、王勇、田国俊、李全才参加。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