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宁夏将严打这些妨害机场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时间:2021-08-20 18:00:3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8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发布通告,将依法严厉打击4种妨害机场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具体为:

  一、在核验相关防疫信息时,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新冠肺炎感染者、疑似感染者以及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隐瞒、缓报、谎报病情、旅居史、接触史、行踪等涉疫信息,或者提供虚假证明,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

  二、进入航站楼时,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的;不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身份核查、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防疫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流行病医学调查、隔离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听劝阻的。

  三、乘坐民航客机时,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的,抢占座位、随意调换座位且不听劝阻的,拒不执行民航运输企业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

  四、以暴力、威胁、谩骂、吵闹、无理纠缠等方法,阻碍医务人员、海关、出入境、机场公安等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履行职责的。

  据了解,对上述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属于行政违法行为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机场公安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951—6912110。

  记者 王辉 张韶奇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