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银川景区景点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09 19:38: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进入景区游览,需提前出示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请大家扫描入口处的二维码……”8月9日,记者在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口处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耐心地查验游客的健康码或行程码,并提供相关的引导帮助。“从入景区到游览结束,整体的体验感都很不错,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都做得挺好,让人感觉很放心很安心。”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

  为保障暑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银川市各景区景点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各种方式规范引导市民健康、安全、文明出游。

  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工作人员说,“为了游客的安全和有序开放原则,我们实行每日限流接待,即当日景区最大承载量22000人,瞬时承载量不超过3000人。根据每日预订数量对在园人数进行严格控制。景区还在游客中心、检票处等处设置75%浓度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供游客应急使用。 ”

  在贺兰山·漫葡小镇,所有人员进入贺兰山·漫葡小镇参观游览及商务洽谈,也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出示14天内行程码并配合体温检测与实名登记。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人员将禁止进入小镇及相关业态。贺兰山·漫葡小镇工作人员说,“我们倡导预约扫码购票、网络购票、实名游览,小镇内提倡无接触购票。同时,漫葡小镇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对运营车辆、票房窗口、卫生间、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

  据悉,为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全市A级景区、各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同一时间段入园不得超过游客最大承载量;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足踪;严格落实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进入景区的硬性要求,明确底线和红线;不断强化各景区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鲍淑玲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