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德尔塔”来袭!银川市卫健委发布最新防疫宝典!

时间:2021-08-07 16:38: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沈亚婷)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我们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染风险?特殊时期,又该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以最强的体魄抵御病毒呢?8月7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最新防疫宝典》,对不同人群的个人防护及出行安全做出建议。

  出行篇:

  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开私家车上下班。

  · 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错峰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触碰车内设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 打车选择坐在后排,全程佩戴口罩,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除必要的地点交流外,不要与司机攀谈。

  · 触碰公共设施后、咳嗽用手捂口鼻后、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应避免接触眼口鼻并及时洗手或手部消毒。


  办公篇:

  · 低楼层尽量选择走楼梯,不要触摸扶手。若需乘坐电梯,注意每班人数不超过4人。不要直接触摸电梯按钮,电梯内不交流。如不慎触摸到电梯内设施或他人,走出电梯间后应及时消毒洗手。

  · 到单位后,应第一时间洗手,开始工作前,应对门把手,键盘鼠标,桌面进行消毒。

  · 来到办公室后与同事时刻保持1米以上距离办公交流。

  · 针对开会,尽量将线下会议改成网络会议,如果一定要在会议室开会,戴好口罩,保证室内通风并分散落座。


  进餐篇:

  · 饭前、饭后注意洗手。

  · 尽量错时就餐、轮流就餐,单人单桌或隔座而坐,避免面对面就餐。

  · 不要相互分享食物,不要谈话交流,缩短就餐时间。

  · 一定要取下口罩进餐。


  外卖小贴士:

  · 选择有卫生保障的品牌餐饮店;

  · 在接取外卖时,选择无接触的方式,并在拆除外卖外包装后,清洁手部再食用;

  · 点选外卖时,注意选择熟食,因为高温加热可以保证杀死病毒。


  回家消毒篇:

  · 进门摘口罩,摘口罩时不要触碰到口罩的外表面,从两边将口罩摘下,放入带盖的垃圾桶丢弃。

  · 不要将脏鞋穿到室内,回家进门前应将鞋子脱下,并放在通风性好的门外或玄关处,再换干净的居家鞋子。

  · 外套长期暴露在外,被污染可能性很大,应该和家里干净的衣物分开放置。

  · 进门后一定要洗手,特殊时期,如果在公共洗手间洗完手,不要用自动烘干机,而是用纸巾擦干。

  · 同时也别忘了用酒精棉片清洁手机、水杯、眼镜等随身物品。


  如厕篇:

  · 使用公厕期间全程戴口罩

  · 上厕所不要带手机

  · 盖上马桶再冲水


  如何提高免疫力 抵御病毒入侵


  营养均衡

  香蕉:香蕉能够增加白细胞,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别对病人、婴幼儿。每天吃1~2根香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菠菜:菠菜属于常见的绿色蔬菜之一,不仅含有丰富铁元素,还有叶酸。叶酸能够有效预防精神疾病,像是抑郁症等等,从而达到加强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进食大蒜之后,大家的疲惫感就会有所缓解,心态也会变得平和,从而使得免疫力得到有效的提升。

  牛奶、鸡蛋、鸡汤:都属于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一般来说人体蛋白质的含量约有20%左右,每天有4%的蛋白质会参与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人体修复细胞,促进体内细胞的繁衍,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维生素C:根据研究发现,补充一定剂量的维生素C,很大程度帮助抗病毒,这个维生素C还能缩短感冒时间,普通感冒吃维生素C也是有很大缓解作用。维生素C脓毒症和脓毒性休克具有明显效果。提升抗病毒能力,还真要关注补充维生素C。


  适度劳逸

  要想提高免疫力,就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

  有一项调查搜集了4.5亿国人睡眠大数据从而指出,2020年,国民平均睡眠时长仅为6.92小时,入睡时间通常在凌晨,拥有深度睡眠的比例不到1/3。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在8小时左右,60岁以上,即使睡眠时间减少了,也要保证7小时左右的睡眠。当睡眠不足时精神涣散,导致患者身心疲劳,对自身的机体调节十分不利。

  有研究表明,睡眠质量较好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明显高于睡眠质量差的人。而这两种淋巴细胞是人体内免疫功能的主力军。

  为了保证睡眠质量,癌症患者在睡前可以看书看报,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和空气流通。


  经常锻炼

  研究发现,任何类型的锻炼,都会改善机体对疫苗的反应;

  其次,从流行病学的观察来看,运动活跃的人,每年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机率会降低。

  因此,学界普遍认为,锻炼能够帮助机体的免疫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建议大家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俯卧撑、打太极等,每天锻炼30分钟。

  另外,在网上看视频学习有氧操、健身操,是不错的选择。

  心理健康

  与亲朋好友互相倾诉、鼓励、支持。保持对他人的关怀,以及与外界的沟通。

  通过深呼吸、运动、音乐、冥想、瑜伽、写日记、阅读等方式,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焦虑。

  制定作息时间表。包括工作、休息、娱乐、运动、进餐、自媒体社交等,即使隔离在家也要保持规律生活。

  当情绪问题很严重,如焦虑、恐惧、担心、无助无望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或出现明显的睡眠问题,请及时找到专业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王子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