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飞猪、携程等线上平台推出退改政策!

时间:2021-08-03 15:33: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全国多个省份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同时,多地景区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8月3日,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飞猪、携程等线上旅游平台已推出了相应的退改政策。

  携程:启动突发灾害旅游保障计划

  “携程一直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随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持续新增,携程早已通过官方账号宣布启动突发灾害旅游保障计划,发布交通产品、酒店产品、度假产品无损退订政策,携手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安心更便捷的服务。”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说。

  酒店产品方面,入住日期为7月26日-8月11日期间的酒店产品,入住酒店属于中高风险地区,可申请因疫情免费退订。出发日期为7月26日-8月11日期间,所有出发自中高风险地区或目的地城市全境为中高风险的度假产品,可凭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免费取消。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机票日均咨询量达到日常的3.5倍。9成以上的订单直接自助退订完成;酒店日均咨询量达到日常的1.2倍。近9成订单直接自助退订完成。

  携程建议广大用户,为节省时间,可优先通过自助功能进行订单退、改操作。目前数据显示,较多用户已选择更为便捷的自助退订服务。针对出发地和目的地为非中高风险区,携程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严格按照各部门最新规定为广大用户提供退改服务。

  飞猪:中高风险区域景区、度假、酒店产品可免费退改

  飞猪旅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因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新增,已启动交通、度假、酒店等产品的应急退改措施。

  景区门票与度假产品方面,7月28日前(含)预订,行程日期在7月28日-8月13日期间,来自国家卫健委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的消费者,或目的地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门票订单可凭相关证明申请免费退改;其他度假产品,可按商家政策协商免费退改,协商后仍有实际损失的,由飞猪承担。

  酒店产品方面,在飞猪平台上7月28日前(含7月28日)下单,入住日期为7月28日到8月13日期间的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订单,可申请因疫情原因免费退改。如目前居住范围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前往其他城市的消费者,可联系飞猪客服申请免费退改。因临时退改产生的经济损失,飞猪将全力与酒店方协调,最大努力将消费者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飞猪提醒广大乘客,出行前请务必及时了解当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充分准备,保障出行安全,确保出行顺利。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