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热点

端午假期 文明出游成“最美风景”

时间:2021-06-14 21:52:33来源:记者 鲍淑玲
分享到:

  端午假期,银川气温适宜,人们出游热情高涨,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走出家门,到大自然中去放飞自我。假日期间,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景区景点看到,市民游客在旅游时自觉遵守景区景点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和谐旅游氛围,文明出游成为旅途中“最美风景”。

  6月13日,记者来到水洞沟景区,景区的游客比平时多了许多。在景区入口处,贴有提醒入园游客扫码进入、保持一定距离等温馨提示,游客们遵守规定入园。景区内,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等服务,还利用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游客们根据景区里的规定,文明观赏、文明拍照。

  在西夏陵景区内,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标语标识随处可见,提示牌、宣传标语遍布景区的各个位置。工作人员也为游客提供了多项人性化服务,学雷锋服务台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问询、初级救护等便民服务,帮助老人、残疾人上下车,为乘坐轮椅、带婴儿车的游客开放绿色通道,用爱心专车接送特殊人群等。“景区细节化、人性化的设施建设和服务提醒,为游客带来了便捷、舒适的游览体验,我们在参观游玩时自觉遵守景区规定,保护美好的风景和景区环境。”假期,市民王晓莉带着家人来到西夏陵景区,观赏美景的同时,还不时驻足拍照留念,一家人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在游客文明素质都有了明显提升,游览途中大家都挺配合的,少数游客有不当的行为,经过提醒后,会马上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并及时改正。”景区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银川大力提升改造各大景区景点的配套设施,加大景区景点美化绿化力度,保障景区景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游客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景点的一草一木、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游园,文明之风深入人心,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责任编辑: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